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握不住的似水流年

握不住的似水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寒風摧樹木,嚴霜結庭蘭。蕭蕭寒風中佇立在冬日裡蕭索的梧桐樹下,幾分流年飛逝的傷感悄然間溢滿眉梢。回首如煙往事,心中情思頓如泉涌。

  凝眸指間悄然滑落的匆匆年華,真想記憶的天空猶如深深的庭院,深鎖往昔錯愕的時光。一輪眉月猶如芊芊細絲慢慢爬上深邃的夜空,點點星光不知能否照耀一身的過往。不經意間,童年的純真、少年的懵懂、青年的羞澀,猶如自動播放的熒屏,幕幕滑過心際,疲憊的心靈終難忘記青春歲月雕刻的深深烙印。一個人默默地拾起記憶力里片片破碎的心片,努力地拼起。拾起往事,如煙過目,終究沒能從飛逝的往昔中帶回我應有的快樂。

  漫漫人生路,匆匆皆過客。路,可以日月交替間悄然延伸,心,可以凝神注目間穿越時空,可靈與肉結合的軀體又能幾番折折又回回,折折回回間又能耐得幾分傷感、幾分世間冷暖。不如,讓往昔的一切隨着如今飛逝的時光,笑看千年花開花落,億年星明星暗。命運的安排有時雖無能為力,但凈等似水流年的飛逝,何嘗不是一種人生的消耗。心路延伸,腳路依舊。某些東西雖不能一生追求,竭盡畢生之所能,卻一樣會在似水流年尋的一份充實后的快樂。

  蕭蕭梧葉送寒聲,片片枯黃遮綠意。腳踏片片黃葉絲絲感悟沁入心脾。曾幾何時,枯黃的落葉下,曾是鬱鬱蔥蔥的小草,曾是嬌媚妖艷的紅碩,可如今,繁華落盡,落葉覆蓋,生生世世輪迴間昨日的繁華只不過是過眼的煙雲。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來年的春天,綠意又將破土而出,嬌媚的紅碩依然斗春意,片片黃葉只能化作春泥更護紅。一世的繁華可以落盡,生命永不停息的追求依然綠意盎然。

  流年似水,人生苦短。人生短暫的猶如晨間薄薄的輕霧,七彩的日光下剎那間就會彌散開來。匆匆人生中真的不必去理會那坎坷的小徑,心間依然泣血的小傷小疤,漫無目的的幽怨、哀嘆只會徒增日月的屢屢印痕。流年似水,匆匆易失。不如將以往的匆匆往事收納心底,似水流年終將會讓記憶的心靈淡忘曾經的傷痛與悲哀。

  輕拋往昔,輕裝上陣,去尋找那比回憶更值得憧憬的未來,也許就是明天最值得一做的事。快樂的面對明天,陽光依舊更燦爛。

您正在瀏覽: 握不住的似水流年
網友評論
握不住的似水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