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紅塵淚慕享意境

紅塵淚慕享意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被燃燒的晴忘不了天邊的雲,被沖洗的岩忘不了蕩滌的塵。意境夢生,境魂醉情,望景孕意,淚慕享魂。情不染景,景眷紅塵。風捲殘雲無遺忘,雨過天晴鳥歡唱。紅塵淚灑向誰邊?路旁溪水潺潺,岩松風骨傲然,誰在問津,誰在刻意,一閃意念撞飛夢。

  一個意字燃盡多少激情,一個境字激活多少夢魂。滾滾紅塵淚,掩蓋數不盡的離恨情傷;滿眼繁華景,埋葬看不夠的醉飲難歸。黃土路上,人心藏着意境;舉首投足,呈現意識去留。且觀人潮歌詠,意境花壇覓茗香;喜怒哀樂,名利場上染風寒。一場春風吹醒多少柔嫩,一場寒霜破損多少形象。生命奇觀,心境猶難推測。

  望歸不醒,意境迷魂。彷彿入山進廟,梵音猶戀。翻雲密雨不見陰,若逢麗雲挂彩虹;寒霜雪雨覆長空,似幻天降甘露享人間。意境在天不在地,一心脫凡入仙境。誰不知,避開塵世心還問,解除煩惱享清靜;誰不曉,淚灑黃昏情燃燭,只為他人守孤獨。獨守一處,風景自賞,坦然豪存。

  青雲不識字,知己隨風存。景存於外,心活於內,麗從心生,景從心托。身心本屬自然之列,因由望景存麗,淚慕不已;魂魄本屬自然之外,屬於心志不介入軀內,而游牧不歸。誰說天下只存在名利二字?如此物蔑心魂天地難容。自由是天,民主是地,多少代人的思考沒逃脫自己的主宰。以物教化,用物啟迪,神話傳說沉澱在冊,人為托景,有教無類,三教九流,有尊顯卑。神秘有序,從幼賜嗣。物景虛化,訛傳一世。然景意已存,物化乾坤不由己任。

  今享盛世福祉,倍感自由清風,更是意境璀燦,淚慕紅塵。苦難有淚是不甘忍屈,幸福有淚是不甘寂寞。人心向善都有惻隱之好。美麗形象永遠是人的意境,真情奉獻永遠是感天的景魂。不要說花引彩蝶夢留連,不要說多情多義留遺憾。人生路風景處處,思維空間險峰勝覽。天不迷人人自迷,幻化意境展雄氣。聽,朗朗求知潮,是想把生命的本質看透;看,飛速發展的夢,是想揭穿宇宙的奧秘,想,千萬種聲音都在祈禱,神靈保佑,人間健康平安。

  每個人都有意境迷戀,意境深處都望存放安魂。你我都留戀紅塵,淚知道為誰流過,情曉得燃燒誰傷。一程走來,誰在召喚,迷途在路旁;一覺醒來,夢已消失,心還在尋找;希望的聲音從心底穿越,只為自己曾經有過的感悟,只因自己不甘寂寞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紅塵淚慕享意境
網友評論
紅塵淚慕享意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