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緋白的夏日

緋白的夏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轉眼間,灰白已變成嫩綠;風塵已變成暖陽;枯藤已長出枝椏;死寂已恢復生機。

  已經春末夏初了,這個沒有誰能擋住的夏天,終究還是來到了我身邊。

  雖然一切都好像還擺在原處,記憶解封后還紋絲未動,可是,我總是覺得,一切都變了,而我,好像已經再也回不去了。

  那些年的瘋狂,那些年的笑容,那些年的快樂,那些年的憂傷。如今的我,也只能,用回憶代替思量。

  走在原來的那條街道上,路過我們定下的“老地方”,看着曾經擦肩的那些臉龐,熟悉而又陌生的摸樣。

  我不禁輕笑着白駒過隙,而你現在卻又在什麼地方?

  我知道,無論你在哪裡,我都可以找到你,看着你燦爛的微笑,催促我快點到你身旁,可是我轉過身裝作沒看見,心裡卻在偷笑。

  縱使這個初夏,並不如從前那般美麗;縱然物是人非,一切都太不一樣;但地平線也還是耀眼,天際也依然閃現;只要我仍然記得,它就還是不變。

  我不敢說什麼是永恆的,但是,我希望能夠保留住這個緋白的夏日。

  直到現在,我還是會想起那一抹白色,想起那些悄然滑落指尖的淚。

  抬起了頭,天空中一片換季的顏色。

您正在瀏覽: 緋白的夏日
網友評論
緋白的夏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