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如斯,那歲月

如斯,那歲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如斯,那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歲月無聲。

  如一位衣袂飄然的女子,眉宇間鎖着不易被人發覺的淡淡憂傷,於長袖揮舞間,紅了春桃,綠了芭蕉,黃了秋葉,白了冬野,那步履輕輕盈盈的,優雅而恬淡。

  牽念,默默地牽念;等待,靜靜地等待。皆為那偶然投映到波心那片雲的一顰一笑,皆為那讓人聞之怦然的只語片言。不祈求能有噓寒問暖的回聲,只篤信那份惺惺相惜的感應。

  不知道有多少夜闌人靜的時刻,托腮沉思守望靜侯的孤影已凝成了一道凄美的風景。回眸少不更事的豆蔻華年,回眸流光溢彩的青春時光,那或喜或悲或感傷或嘆惋的眼淚總會不自覺的悄然滑落……

  ——女人,真的天生是水做的么?

  歲月留痕。

  在那寫下滄桑平靜沉穩的臉上,在那去留無意寵辱不驚的心間。

  沙灘上兒時那兩行深深淺淺歪歪扭扭的腳印早已被漲落的潮汐沖刷殆盡,唯有縈繞在耳畔的那稚嫩純凈肆意歡快銀鈴般的笑聲,時常牽起嘴角那回味的微笑——時光若能定格,該多好!

  是啊,短髮瀟瀟,長發飄飄,雲髻端端,銀絲斑斑,一個詩情柔弱的女子要在她人生的舞台上扮演多少種角色?而要成功地扮演好這每一個角色又要付出她多少的汗水、淚水和心血?

  夢,依然在做着,只是夢的顏色在經歷着由粉紅到金黃到絳紫到湛藍的變遷;

  詩,依然在寫着,只是詩行里不再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浪漫,而是於清新婉約中平添了幾分坦蕩的釋然與淡定的豪放。

  歲月如歌。

  或鏗鏘激越,或纏綿悱惻,或輕柔舒緩,或清新明快。

  似乎是沒有緣由的,聽一首歌,總會先看它的詞寫得好與不好;也不知從何時起,一個地地道道的現代女子卻偏偏愛上了詞曲兼美的古典音樂。

  也許,只有在那裡,才能找到稻花香里聽取蛙聲一片的歡欣,才能找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的羞澀,才能找到三千越甲可吞吳的堅韌,才能找到畫眉深淺入時無的忐忑,才能找到埋骨何須桑梓地的果敢,才能找到長亭晚驟雨初歇後那君問歸期未有期的無奈……

  歲月如詩,平平仄仄幾行,淺淺淡淡數語……

  那歲月,亦如斯……

您正在瀏覽: 如斯,那歲月
網友評論
如斯,那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