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課前演講稿:小白的成長故事

課前演講稿:小白的成長故事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課前演講稿:小白的成長故事

  白依宸

  2005年8月18號,我在媽媽的肚子里賴了10個月後出生了,媽媽說我出生7斤,哭的聲音很大,還有節奏,每天除了吃喝睡就是聽音樂。媽媽給我取了個小名叫早早,因為我是早晨出生的,比別的孩子坐的早、爬的早、走的早、說話早。據家裡的大人說,我一歲半的時候就會背上百首兒歌古詩,現在我經常會問媽媽:是不是我的記憶退化了。呵呵,既然我叫早早,基礎條件還算不錯,我就一定會繼續努力的。那個時候的故事我真的不記得了,所以只能靠照片找找回憶了。

  那年我2歲,最愛做的一件事就是照鏡子,無論在哪,只要有鏡子的地方,我都會去照照,哪怕是能反光的東西,也會多看兩眼。第一次面對鏡頭的時候我興奮不已,就喜歡聚光燈下的感覺。那時候媽媽說我膽子很大,不像個小女孩。好奇心特彆強,經常會把"為什麼"掛在嘴邊。平時愛表演,總會偷偷學習爺爺喝多了的樣子,奶奶嘮叨的樣子,媽媽臭美的樣子,爸爸生氣的樣子。那時候的故事零星記得一兩件。有時間一定講給大家聽。

  那年我3歲,上幼兒園了。是班級里的活躍分子。媽媽說,上幼兒園我從來沒有哭過,有一次發燒生病,幼兒園不讓入園,我難過的哭了。在幼兒園最難忘的事就是每個小朋友過生日爸爸媽媽都會把蛋糕送到幼兒園,全班小朋友一起過。大家在一起懂得了分享,學會了互助、謙讓、友愛。那時候經常跟媽媽說:不想長大!

  那年我4歲,家裡換了大房子,我終於有了自己的房間,米奇和米妮成了我的好朋友。那年北京舉辦了奧運會,我第一次去北京,看到了鳥巢、水立方、天安門、登上了長城,也做了一回好漢。那年,我知道了什麼叫做旅行——就是拿着行李箱,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那年我5歲,家裡的生活發生了小小的變化,但愛一直在,從那時候開始我有了公主夢,喜歡穿着漂亮的裙子,美麗的花環也希望有一天自己變成小天使,幫助別人實現願望。

  那年我6歲,開始學習鋼琴,最大的夢想當個鋼琴家。最近,我主動練習鋼琴的次數越來越少了,媽媽說,這樣我就會離夢想越來越遠。夢想會不會隨着年齡的變化而變化呢?不過有夢想是好的,萬一實現了呢?

  那年我7歲,我瘋狂的愛上了舞蹈,夢想當個舞蹈家,每天都會堅持練習基本功,看看那時候我的各種功夫(看圖)。有點可惜,我的舞蹈之路後來被奶奶無情中斷了,我很傷心,那時候的我希望快點長大,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用大人來替我選擇。

  那年我8歲,上學了,很幸運分到了7班,遇到了在坐的老師和同學們,開始了我的小學生活。大家還記得,那年冬天我們在操場的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嗎?還記得我們剛入學的時候每位同學們桌子上的名字嗎?

  那年我9歲,覺得自己長大了,但偶爾會孤獨,所以喜歡和同學們在一起。那時候的美好記憶都是在學校,我們的文藝演出、我們的運動會、我們精彩的社團活動現在一幕一幕還在我的腦海里,像放電影一樣。

  那年我10歲,我突然又不想長大了,因為怕媽媽爸爸一天天變老。在家裡在學校,我得到了很多的愛,我越來越珍惜童年的快樂時光!

  今年我11歲,誰見到我都說我長個了,像個大女孩,想想小學快畢業了,有些傷感,今天我們來個約定好不好,10年之後,我們來一次聚會,到那時候我們看看每個同學的變化,我們在一起聊聊10年前的今天。在我的成長里,我要感謝我所有的家裡人,讓我永遠不缺愛,我要感謝老師,讓我學會了知識,我要感謝同學和小夥伴,讓我懂得了相處。我在努力長大,朝着自己想去的方向,我一直會選擇相信自己,我一定會給未來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您正在瀏覽: 課前演講稿:小白的成長故事
網友評論
課前演講稿:小白的成長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