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草原的夏日

草原的夏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草原的夏日是美的。清晨踏着嫩綠的青草去散步,給人一種清新的感受。清香的草味撲面而來,沁人心脾,深深地吸幾口令人陶醉。夏日的草原是那樣的美麗,綠色覆蓋了整個原野,遼闊的草原散發出勃勃生機,到處充滿了迷人的色彩。草原上鮮花綻放,綠茵如毯,浪漫而富有魅力,猶如一位俊俏的少女,舞動着薄紗,翩翩起舞,把神奇草原真實的容顏展現給世人……金燦燦的蓮花散發著誘人的風采,把美麗的大草原裝點;紅色的山丹花格外的耀眼,如燃燒的火焰;牽牛花四處蔓延,敞開的喇叭花嚮往着藍天;紫色的茴香,散發著陣陣的芳香,小小的花瓣上面的露珠在晨暉下發出迷人的光彩……

  布谷鳥從林中發出求愛的呼喚,“布穀——布穀——”,那會唱歌的百靈,抖舞動着翅膀,悠閑地唱着心愛的歌曲,好不快樂;就是喜鵲成雙成對地飛翔在天空中,口中銜着食物,向巢穴方向飛去;偶爾那紅雁在空中親昵的呼喚,“嘎————嘎————”飛向水鳥棲息的樂園——湖泊;而那些捷足先登的水鳥們,追逐嬉戲;天鵝以神聖不可侵犯的姿態,暢遊在湖泊中間,偶爾向天際發出歡快的鳴叫。

  沙丘上的檸條黃花盛開,把整個沙丘籠罩在一片金黃色中,堪稱披上黃金甲,這是沙漠守護者——檸條一年中最為壯麗的特殊景觀;沙榆的榆樹籽如雪花一般飄落,飽滿的樹籽帶着母親的厚愛去尋找自己的家園;沙柳的白色絨絮,隨風飛揚,攜帶着一粒粒種籽飛向需需要的地方去,在那裡紮根落戶,生兒育女,成為沙丘忠誠護衛者……

  草原的主人,看着自己心愛的勞動成果,精心地照料着那屬於自己的財富——牛馬羊駱駝。在夏日裡,牲畜漸漸地恢復到膘滿肉肥最佳時期,這是草原最為愜意的季節。

  草原是美麗的畫卷,草原是一首抒情讚歌,草原兒女盡情地歌唱,歌唱祖國的美好。千里草原蒸蒸日上,宛如吉祥的彩雲騰飛在神州上,草原的夏日充滿了激情,草原籠罩在和諧的氛圍中。

您正在瀏覽: 草原的夏日
網友評論
草原的夏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