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女人的夏 男人的夏 (原創)

女人的夏 男人的夏 (原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夏天的嫵媚,是一份女人的嬌美。夏天的豪情,是一份男人的壯美。

  你可以盡情的歌頌,也可以無情的詛咒,但,你從來不會說夏天不美。

  蟬嘶垂柳,蛙夢睡蓮,蝶藏黃蕊,燕織斜風,一池荷塘濃縮了夏韻。蒼蒼蘆葦圍城,茸茸蒲棒排陣,水邊浣紗濯發,姑嫂竊語嬌嗔,這是夏的韻致。

  晚霞如火,汗淋如注,猜拳雷響,豪飲三江,一場論戰薈萃了夏興。潘帕斯雄鷹鎩羽,日耳曼戰車奏凱,鬱金香氣盛,鬥牛士逞能,這是夏的豪情。

  夏天是女人的。女人可以隨意的展現自己的美麗,可以是保守的懷舊,可以是火熱的時尚,可以是露肌露骨的表達,可以是若隱若現的遐想,夏日的裙邊風光無限,可以真正讀出生命的五彩繽紛,耀眼奪目。

  夏天是男人的。男人可以漫不經心地放下凝重,怠慢儒雅,擰松發條,在樹陰下欣賞自己曾經的童年。垂釣固不可少,“戰罷兩奩收黑白,一枰何處有虧成”的逸興更是精緻。裸露膀子不為秀肌肉,脫了鞋襪腳踏實地乾脆徹底休閑。

  女人愛夏天常常愛得很假,議論着防晒霜的無能,說:這倒霉的夏天!

  男人愛夏天每每愛得很真,閑談着世界盃的精彩,說:我可愛的夏天!

  當穿膩了裙裝,看見櫥窗里的新款秋裝,女人們常常喊:這鬼天怎麼還這麼熱啊!

  當適應了閑散,聽見樹陰里的秋蟬嘶啞,男人們常常嘆:這天氣怕是熱不長久了!

  因為女人更矜持。因為男人最熱烈。

  夏的驕陽,播撒着熱烈的同時,孕育了生命的希望,讓生命一步步走向莊嚴。男人執着於綠樹濃陰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女人浪漫於水晶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園香。

您正在瀏覽: 女人的夏 男人的夏 (原創)
網友評論
女人的夏 男人的夏 (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