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夕陽下,一抹淡淡的憂愁

夕陽下,一抹淡淡的憂愁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獨自一個人來到了這個靠近海面的餐廳,在黃昏時分坐在海邊品嘗咖啡。聞不到咖啡的香濃味,只因海風已將淡淡的香味吹散。淺淺一償,略帶苦澀的咖啡濕潤了乾燥的嘴唇,彷彿嘗到了人生苦中帶樂的起落。夕陽,漸漸西下。金黃色的日光灑在藍藍的海面,折射成片片刺眼的玻璃碎片。白白的雲飄浮在藍藍的天。

  藍的天,藍的海,藍了我的心情;白的雲,劃下心裡蒼白的文字。

  雙手托腮,雙目茫然的望着海浪,聽着浪濤此進彼退的拍打在堤岸上,沙沙作響,想象着你站在那裡,任隨海風吹散你的長發,恬淡的微笑着。親愛的你,此刻正在做什麼啊?

  此刻的心,沒有洶湧澎湃的思緒,沒有排山倒海的哀愁,只有淡淡的思念隨着海風飄散在四周。我望着海面細數着我們曾經的點點滴滴,和你走過的足跡就像影畫般呈現在我眼前,若即若離。

  眨眼間,已是一年多了。而你,已經習慣了沒有我的日子,所以,不再牽挂,不再關心,不再情牽了。你真的是一個不同凡響的女子,讓我感到既仰慕,又敬畏,既深愛,又害怕。你有一顆不屈不撓的精神,說過的話,做過的決定,很少更改。

  你曾卸下你的武裝,將最真實的自己,赤裸裸的呈現在我面前。那時的你最動人,最美麗。你說,你不是想象中那麼勇敢,但願卸下武裝,將單純的愛情放在我心上。

  喜歡你柔情似水的雙眸,喜歡你傻傻的樣子,喜歡你喋喋不休的天真,卻害怕你的冷漠。你偶爾會很不經意的向我撒嬌,在我面前顯露你溫柔的一面,需要人呵護的心靈。這一切的一切,都曾讓我深深的感動過。因此,我越發的疼你,更加的愛你。我喜歡你的坦白,欣賞你的直率。你不開心的時候,你都會告訴我,向我發嘮叨。你難過的時候,你都會發送簡訊向我訴苦。

  握着你的手的感覺真的很好,彷彿能將心中絲絲的愛意傳達給你,讓你感覺溫暖。最喜歡你雙眸帶着依戀的靠在我的臂膀上,讓我輕撫你的美麗的臉蛋,俏麗的輪廓。你教會了我許多東西,如何待人處事,如何在公司的紛擾中做個生存者。這些,我都不曾忘記。謝謝你對我的包容。不論我如何耍賴,如何不通情達理,如何不近人情,你始終沒有放棄過你的純真,你的赤子之心。

  人生能有幾回愛,能夠得到你的青睞,和你曾經深深的相愛過,也算是今生無憾了。若不是你當初的感性與坦率,我不會嘗到世間最美麗的愛情,最甜蜜的人生片段,讓我不虛此生。你在信里說過,我們的這段戀情雖然b短暫,卻足以讓你今生都不會忘記。如今呢?你在短訊里說過,只要我能振作起來,我永遠都是你的寶貝,如今呢?

  別哭,好嗎?請你別再自責,因為我真的會很心疼。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把淚水帶給你。你的淚水總會把我的心給揉碎,讓我心疼。一直以來,是我自己牽拌了自己。我只想你開心的活下去,就連想到我,也只會記起我曾帶給你的幸福。只要你過得比我好。就讓我靜靜的離開你的世界吧,就讓我將那一夜的美麗永遠留在你的心裡吧。

  也許,再過一些時日,你會將我完全的忘記。也許,我早已成為了一個過去,一個曾經。畢竟,我感覺不到你對我的挂念,感覺不到你見到我的喜悅。在你眼裡,我只不過是天上偶爾飄過的雲彩,縱然美麗,也只能逗留片刻。

  我始終帶着一份天真來看待我倆之間的感情。我以為真愛能抵得過一切困難,我以為真心能跨過所有的障礙,以為情比金堅,結果卻受傷了。因此,我放下尊嚴,放棄自我,醜態百出,破壞了在你心目中的形象。

  寂寞填滿了空虛的心靈。突然間發現自己總是在深夜對着無語的月亮細說心情。就在涓涓流淌的音樂聲中,總會勾起對你的深深牽挂。當忍不住傷痛的侵襲,只好將一份思念寄托在歌里,詩里,信里,散文里。兩行情淚,就會像雨水般悄悄的滑落。可是,你再也看不見了。在每一個想你的時刻,我都飽受牽挂的煎熬,經歷寫與不寫的掙扎中。結果,總會在無意間傷害了你。

  風,它似乎聽懂了我的心情,日夜伴隨在我身邊,吹乾我的淚水,吹走我的悲傷。然,它可曾將我心中的祝福,帶到你的窗前?再多的言語再多的抱歉,也無法彌補我的過錯,更無法形容我內心的愧疚與傷痛。我錯得太多,尤其是對你的傷害。我真的不懂如何去詮釋你對我的那份感情,到底是愛,還是友情。

  我以為我是你的守護天使,也以為你是我的夢中情人。後來才發現,那只是一場夢魘。我們的愛情根本就不是建立在很好的基礎下。今天,我選擇沉默,其實是一種沒有選擇的選擇。太多淚水讓我再也無法坦蕩蕩的面對你。如果愛你最好的方式是距離,我情願遠遠的站在彼岸守護着你。如果疼你最好的方式是消失,我情願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走入自己的黑暗。

  沒有你的日子,我的天空是灰色的。縱然如此,我仍繼續晝夜不停的倚在窗前,對着廣闊的天空送上我最深的祝福。是因為我相信愛你就希望你能快樂,還是內心深處真的盼望你能過得比我好?

  我倆情深緣淺,這是上天的作弄,也是我的執著所造成的。感情之事,本來就沒有對與錯,只有愛得深不深,真不真。我知道我曾擁有一顆愛我的心,但我沒有好好珍惜,如今失去了。

  但無可否認,我們曾經度過一段難忘的時光。每一次的相聚,都充滿了溫馨與甜蜜。就算是小聚片刻,那份貼心仍然叫人無法忘懷。和你朝朝共享早餐,日日一起吃午餐,和你同喝一杯水,讓你靜靜的在車上睡覺,所有的所有,歷歷在目,填滿了整個心情日記,頁頁都是你。

  只可惜,我們之間的那份溫柔,那份體貼,那份互相心疼的情懷已經蕩然無存了。我終於知道心痛的感覺是怎樣的,它會時時刻刻在心裡抽一下,然後又刺一下,直到一顆心鮮血淋漓才肯放手。

  我們之間的戀情真的很象一場夢,而我,就像賴在床上的孩子,不肯醒來。我怕夢一醒,你就會消失。結果,我被晴天一聲霹靂震醒,才發現其實你早已遠去。天下無不散之宴席,也無不盡之緣分。緣已盡,人也該散了。不需死別,只需生離,就足以讓人感到惆悵滿懷。一直以來,我緊緊的捉住這份感情,不肯將之放下,沒曉得其實它已灼傷了我的手掌。當我感覺到痛的時候,為時已晚。你轉左,我只能向右走。這是宿命嗎?我想是吧。所不同的是,你從容的離開了,而我卻背負了一副重擔,走得好辛苦,可說是一步腳印,一滴淚水。每當我回首而望時,你的背影已漸漸的消失在斜陽里,剩下的只是那冷酷無言的長長的影子。

您正在瀏覽: 夕陽下,一抹淡淡的憂愁
網友評論
夕陽下,一抹淡淡的憂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