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淡淡的憂愁

淡淡的憂愁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溫暖的陽光真好,言不盡的愉悅悄悄漫散,些許淡淡的未知,綻放驛動的心靈,澀澀的酸藏匿在心底用熱忱掩蓋,攜時光追逐無悔的青春歲月。

  暖風中走在千萬次路徑的腳下,眼前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景物,和永不陌生的小販叫賣,人往潮汐中我站在了十字路口,透過人群尋那遠逝的日子,翹首遙盼,尋找那帶着蝴蝶花的女孩;往事如夢如煙,隨紅塵季風吹拂,已沒有當初的身影;如火的歲月,蕭瑟了心中那抹青。

  風塵僕僕的行走中,生活像陀螺不停的轉動,轉出了她的美,轉出了她的痛,轉出了無奈和憂傷,被無形中的鞭策,使疲倦的陀螺轉的更美。

  有人說,找到了幸運四葉草,就找到了幸福;緣分讓我擁有四葉草,與牽牛花絲絲纏繞,又像百合花美麗、純潔、善良,像山茶花可愛、謙讓、魅力着奇迹;生命之花充滿無限希望和夢想,精心呵護會讓她茁壯,小心翼翼用愛滋養。

  人活着為夢想而來,夢在希望在,夢一旦被拋扔,就像折翼的鳥兒,痛苦自己難上藍天,輕言放棄會腐蝕意志,會留下殘缺和遺憾。

  忘記曾經的不願,揮去無謂的紛爭,思念美好的,永存珍貴的,隱藏受傷的痛,朝夢中的高原鬱金香招手,靜等鈴蘭花開。

  太多的殘缺和遺憾會衝擊心海,會有痛苦和煎熬,遺憾會帶走很多的東西,也會留下片片真情,經歷過後一定好好珍惜,好好生活,因為生命就像滄海一粟,薄弱渺小;更是無價,雖然花開無盡蒼穹,可有時會風中飄零,淡淡的憂愁飛花落葉,飄盡世間漫漫長途。

  身在江湖,太多的身不由己,太多的憂傷珍藏破碎的美;有鮮花奪目,樹木蔥鬱;有高山阻擋,沙漠荒涼;有陽光明媚,雲霧重重;有歡愉的笑臉,無言的淚水;太多的情非得已,半生羈絆,一身落寞,願心緒像麥稈菊刻畫最美的記憶永恆。

  許多的事情總比現實更美,隨夢的渴望越來越濃,實現不了的心愿 還是相隔很遠,多想【夢】就是握在手的接力棒,被別人延續和渲染。閱盡人生,無欲心則寧靜;淡泊而致遠,參破禪機,世事如雲任卷舒,踏實、簡樸無所求。

  歲月的風,吹過沙塵,會迷離雙眼;流年的雨,濺起水花,會苦澀心間;萬里晴空,揮灑豪情,會山花爛漫;世事滄桑,如夢以往,會蕭瑟春秋。是誰把光陰剪成煙花,一瞬間,看盡繁華,燃盡紅塵阡陌;是誰絢爛歲月,一時間,為夢披上薄紗,朦朧年華。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憂愁
網友評論
淡淡的憂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