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我想抱緊你

我想抱緊你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很想接近你,不知覺中又疏遠了你。

  人生總有許多無奈,明想這樣做,這樣做是對的,但總在不知覺中又做錯了。也許是心還不夠成熟,做起事來總猶豫不決,在徘徊中迷失了自己,因而總做出一些與意願相反的事。

  我很想接近你,但又不知覺中疏遠了你。這無奈總困惑着我。

  今夜沒有圓月和繁星的陪伴,也因如此夜空變得更加深邃。享受着陣陣涼爽的夜風,我在思考着—這是你的錯,還是我的錯呢?

  望着你因遙遠而顯得模糊的臉,我總想靠近一點,再靠近一點,想聽着你的呼吸,近距離凝望你的臉。在腳步微微移動中,我與你越來越近,就在快觸及的一剎那,閃開了,並且遠離了你。回頭望你一眼,你的身影依然如此飄逸,長發飛舞中,恍惚我看見你在笑,臉又似乎如平靜的湖水未曾驚起波瀾。我想走近一點,想看清楚你的表情,可腳不聽使喚進進退退,在徘徊中我遠離了你。

  這種情況不知何時開始,也許在我長大的時候吧。小的時候總喜歡抱着你,長大了,距離不知何時開始產生而且並且越來越大,至今不曾再擁抱過你。以前你總對我伸出那雙如水的手,我總如一隻歡快的小鳥撞進你的懷抱;如今你的雙手不再為我伸出,我如飛鳥不再眷戀你溫暖的懷抱,心躊躇着高飛的方向。

  這是你的錯,還是我的錯?

  是我的錯吧,作為母親的你不會錯的,身為兒子的我因該錯了。是我任性,是我衝動,是我一次次傷透了你的心。“言者諄諄,聽者藐藐”,你的淚為我留了無數次,我卻不曾醒悟。

  長大了,有了太多的顧慮,很難再次抱緊你。聽朋友說,他和他媽上街還是牽着手,多幸福啊!如果可以,下次逛街時,再抓住我的手吧!

  今夜,我思念着你,今夜我想抱緊你。

  媽媽,有時候我對你真的很無語,不知是否因為是我翅膀硬了。但我會為你要的一切而奮鬥,我真的很想再次抱緊你。媽媽,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想抱緊你
網友評論
我想抱緊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