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流觴染指年華

流觴染指年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青春的歲月,也不外乎如是吧!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開始喜歡上那些令人心碎的句子。當流觴染指年華,好長一段時間,我們漸漸地習慣了秋風看落葉;當聚散匆匆了光陰,我們再也不忍去欣賞那些悲劇的故事。

  日曆本往前翻,有些日子過去了,有些人,有些事,卻沒那麼簡單的就過去了。彼年豆蔻,誰許誰地老天荒;今朝弱冠,我笑我海枯石爛。不知不覺,苦笑定格在了臉上,是一日復一日的流觴曲了歲月的長河,還是漫漫長夜,總有那麼些念不忘的他/她,忽明忽暗的閃現在記憶的角落。

  流觴染指年華,前後奔走,去了些地方,認識了一些人。一下子,又是一個秋天,有過我花開后百花殺的衝天香氣自豪邁;也有過青楓浦上不勝愁的終古垂楊有幕鴉;還記得秋風蕭瑟洪波湧起的東臨碣石觀滄海……如今都只剩下了,在這個秋日,秋盡江南草未凋的北雁南飛共天涯。不知道,那些散落四處的人們兒,近來可好,天又冷了,秋風愈發的蕭瑟了,你們可曾感覺到冷了嗎?

  烏衣巷裡,再也沒能去看一次那夕陽斜了;秦淮河畔,也還沒再去頌一曲哀江南。流觴染指了年華,而習慣殤逝了你我。

  流年成殤,年華謫落。十月的圍城,秋高氣爽,圍住了紫禁城,圍住了鳳凰台,卻圍不住我。流年成殤,殘荷歷盡。紛飛的黃葉,清冷的夜空,月白的耀光,還有什麼不能一起入夢來,再多一些海邊的瑟瑟煙波,再多一些塞外的孤鴻南渡,再多一些軍旅的庭院深深,再多一些我沒去細細經歷過的流觴。也好讓我也做一回自己的城,圍住了我的流觴,卻圍不住流觴的我。

您正在瀏覽: 流觴染指年華
網友評論
流觴染指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