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春、彳亍彷徨

青春、彳亍彷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 風,微涼。月,淡傷。夜,漫漫長。

  ------- 無盡感慨,混亂愁緒,終不過化作一紙離傷,在漫長的流年裡,哀怨彷徨,不知方向。

  ------- 記憶的音符,總是在不知不覺間循環播放。或許每個人都有那麼一首歌,不是因為歌詞多麼優美,或者曲子多麼動聽,只是因為這首歌寫着那個年少的自己,一樣無知,一樣迷茫。

  ------- 冬季的夕陽,凋零了最後一抹曙光,記憶的街道,依舊匆忙。昨日美好,被流年淺藏,而今的世界,你在何方?

  ------- 操一箋素紙,輕書流年的詩行。落一弦孤音,獨奏歲月的憂傷。瑟瑟的寒風,凍住紛飛的思緒,落地成霜。

  -------- 或許,流年就是一場悲劇。有些傷,痛了,卻抹不掉。有些人,愛了,卻追不到。有些事,懂了,卻忘不掉。有些話,說了,卻做不到。

  -------- 青春,太彷徨!

  -------- 喜歡酌一壺酒,醉倒心傷。喜歡品一杯茶,苦到意涼。喜歡聽一首歌,聽到夢醒。喜歡填一闕詞,填到斷腸。

  -------- 這個流年,吾夢在何方?

  -------- 雪,窗外依舊。落不完的愁緒,述不完的憂傷。萬能的主,知否我的迷茫?

  --------- 素雪淡墨碧染霜,

  --------- 青絲半解訴彷徨。

  --------- 遙望北斗星不現,

  --------- 原是薄霧籠心房。

  --------- 北風狂嘯梅倒掛,

  --------- 皎月東出廣寒涼。

  --------- 花不解語花自謝,

  --------- 佛渡我心佛迷惘。

  --------透明的玻璃窗,倒映着昨日的世態炎涼,而今苦辣酸甜的記憶,演奏着無盡的憂傷,混亂的思緒,我彳亍彷徨,流年的夢想,該從何處啟航?

  ------- 一桿瘦筆,輕描一段歲月。一壺濁酒,微醉一場迷茫。

  ------- 已逝的流年,終不能重新拾起,只能冷凍、珍藏。慘淡的時光,依舊匆忙,滿天的燈火,埋葬了最後一抹星光,未知的迷途,搜尋着未知的希望,彼岸的流光,終是照不到我的心房。

  ------- 這個青春,我彳亍彷徨,沒了方向……

  ——弦月孤影/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青春、彳亍彷徨
網友評論
青春、彳亍彷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