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冬日暖陽透過窗玻璃照進這個陌生的房間,我凝視着陽光,貪婪這份溫暖,享受這份寧靜,雙手捧一杯溫水,打開電腦,打開音樂,翻看以前寫下的文字,山伯的那一篇《花嫁》頓時讓我淚如雨下,內心翻江倒海的疼,起身走到窗前,靜靜仰望這個陌生而又熟悉的城市。

  曾帶着幸福的希望來到了這個陌生的城市,讓自己努力去適應這個城市,為了安靜幸福的在這裡生活,我忍受着孤單,忍受着不理解,忍受着從來沒有遇到過的問題,或爭吵,或沉默,或哭泣,如今已靜悄悄地走過了四年,四年時間,本應該熟悉的城市倒變得越發陌生,我原來還只是個路人。

  一幕幕的幸福在眼前閃過,一幕幕的悲傷在心底劃過,笑了,哭了,累了,倦了。曾經掏心掏肺的對待,如今沒心沒肺的無奈。

  看着我們彼此蒼老的容顏,聽着我們曾經許下的諾言,雖然驚艷了時光,溫柔了你我,但也告訴我們那些回不去的曾經,歲月蒼老了容顏,蒼涼了心。

  從你的眼裡我看到了無奈、不舍,從我的眼裡你看不到依賴、留戀,你像孩子般依偎在我的身邊,我忍着內心的疼痛輕輕把你推到一邊,曾經我也如此的眷戀你,渴望你每一分每一秒都陪伴在我的身邊,可是你多少次也輕輕的把我推到一邊。人冷了,可以添衣,水冷了,可以加溫,心冷了,怎麼加熱?

  窗外依舊是人來車往,熱鬧非凡,我這冷靜的小屋和外面似乎是兩個世界,我感受不到那份笑容里深藏的幸福,也感受不到那份忙碌里深藏的希望。窗外,沒有我期待的身影,亦沒有我需要的溫暖。

  天空中最後一絲暖陽也隱去了它的溫暖,拉上窗帘,開燈,坐到床上,讓自己不再感覺寒冷。

  有時候我們不是不懂愛的距離,只是有些感情一旦走深了,就像陷進了淤泥,越拔越深。

  曾幾何時,我情願在寒冷的深夜裡等你;

  曾幾何時,我情願在炎熱的夏日裡陪你;

  曾幾何時,為你憂,為你愁,為你鎖清秋;

  曾幾何時,為你哭,為你笑,為你容顏老。

  人生若只如初見,我是否還會天真無邪無怨無悔拉着你的手陪你一起走?

  人生若只如初見,我是否還會滿臉笑容仰望幸福靠着你的肩看細水長流?

  人生若只如初見,你是否還會陪我瘋陪我鬧忍耐我偶爾的無理取鬧?

  人生若只如初見,你是否還會慣着我寵着我溫暖我偶爾的固執憂傷?

  只是人生不會如初見,因為初見太短,人生卻太長。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