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陌生人,請抱緊我

陌生人,請抱緊我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他們最後一次約會是在街角的酒吧,酒吧外圍爬滿了青藤。AoiTeshima的《春風》正在優雅的瀰漫。他舉着高腳杯,沒有迴避她。喝下第三杯紅酒的時候,她抽身離開,臉上爬滿淚水。這一次他沒有追出來,他們約好了,分了以後,誰也不許回頭。他在酒吧喝得酩酊大醉,弗洛伊德說,夢是願望的達成,此刻,他醉着,夢裡只有她。

  她以一個外來者的姿態,開始刻意遺忘對他的愛。

  他們在酒吧相識,也在酒吧分開,這樣的結局似乎是個原點。那時的她,是酒吧服務員,而他只是經常出現在她所在的酒吧里,他們很少講話,直到有一次,一位酒醉客人企圖猥褻她的時候,他出手幫了她,於是她知道他是個愛畫畫的男人。

  最頻繁出現在她記憶里的是他送她的第一幅畫——細雨濕流光。畫中,長發女生緊緊的抱着男生,身後是蒼茫的雨景,呈現出一種憂鬱的幸福感。畫是根據餘思的小說《細雨濕流光》而創作的。她很喜歡。她覺得自己就像是畫中的女子,也就是小說里的季雨,在最美麗的年華里能得到何錚的愛。即使最後只配充當陌路人。

  他畫完細雨濕流光以後,就再也沒動過畫筆了,因為畫不能滿足他們的物質生活。她知道他是愛她的,但是她還是決定離開他,她不想,為了她,而放棄他愛的畫,夢是願望的達成,她不能自私的扼殺了他的夢。

  而她,和他分開以後就再也沒有去過酒吧。他們的分手時光開始累加。

  偶然的一天,他在街心廣場發現了她,她拿着畫板,認真的畫著畫。她沒有察覺他在她的身後,看着畫里還不成型的人,他已經猜到了畫的是他,他知道她沒有畫畫的功底,所以畫中的他許多表情都扭曲了,但他知道那是他。

  她畫著畫著就哭了,因為她畫不出,畫不出真實的他,而那一刻,他從背後摟住了她的腰,她在他懷裡啜泣着:陌生人,請抱緊我。

您正在瀏覽: 陌生人,請抱緊我
網友評論
陌生人,請抱緊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