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想你是如此的美麗

想你是如此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知道,你我是浩瀚天宇的兩顆彗星,各自有各自的軌跡。千年的奇迹讓彼此相識,這就是不淺的緣分,就這麼遠遠的凝視就足夠,讓互放的光芒照亮彼此,相映成輝。 讓如蓮的心,佇立在清清的忘憂河上,恬靜地想你......

  ____若秋

  想你,有輕柔的風圍繞,有潔白的雲飄蕩,有暖暖的陽光穿透雲層傾瀉一派金黃,照在我凝視你的臉上。一隻心上的鳥兒,從我的胸膛,唇邊,至我的眼角,睫毛處,繞過被風揚起的發梢,輕盈飛起,飛過頭頂,飛向那片湛藍的天空。

  在這樣一個清秋的早晨,緩緩地伸出手掌,輕輕地捧起荷上的一顆晶亮。我想,你是知道的,這是我在寂靜的夜裡想你時美麗的儲存,只為待到如是的天明,為你添上一份溫婉的清新。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在人聲鼎沸的氛圍里,想你的心是安靜的,如月牙清輝的眼眸總會照射到一塊青石,那便是你了,就那麼靜靜地看着你,竟能聽到你均勻的呼吸,觸及到你溫柔的內心。

  喜歡一個人靜靜地閱讀來自你靈魂深處的文字。我像極了醫生,把着病人的脈搏,鄭重地,細細地感受你每一次連接心的跳動,你的脈動輕快而舒緩,你的血液暢然流淌,知道你是健康的,我的臉上會漾出一份欣慰,心便會極其安詳了。

  在沒有月亮,沒有星星,盈盈橘黃路燈籠罩的夜裡,獨坐在樹下的長椅,靜聽周遭,靜靜感受你的氣息。耳畔有些許風聲,像是你踱步時悠然的吟哦,樹葉和樹葉間輕輕沙沙細細的聲響,像是你在我心上低低的淺唱。身旁的草叢裡,總會有那麼一隻蟲兒,放低了嗓子,綿綿的聲線,像是你在給我講着一個遙遠而悠長的臨睡前的故事。

  想你時,眉目間總藏不住彎彎的笑影,紅色的小船停靠在幸福的港口。

  想你時,我是一片雲,悠悠地躺在澄凈的天空,你若一道霞光,緋紅着我的臉龐。

  想你時,我是一葉扁舟,你撐着青翠的長篙,一路清歌,一路歡笑,穿過夜的黑暗,划進黎明的最亮處。

  想你時,喜歡聽一首“雲水禪心”的曲子,每當聽到那清涼如水的音符,心便會簡單無塵了。每當聽到那聲聲空靈而悠遠的禪音,日子竟然變得那樣潔凈而清新。總想,世上有種情感應該是這樣:它似山澗的一股清泉,淙淙地流淌在我們身邊,綿綿不絕的細流,清澈而甘甜。

  總想留下一些關於“天長地久”的文字。我們是凡人,總逃不出老去的宿命,想着要把這份美好的情懷留在記憶的長河裡。留下如此一段印跡,好讓老了的時候想起,自己感到華美無比。留下如是文字,讓日後見證:世上原本可以有這樣一段透亮,清明的感情。它終會留在歷史的扉頁里吧?哪怕僅為後來閱讀者帶去一絲絲亮麗。

  想你時,我是充滿感激的。

  想你時,我是這樣的美麗。

  想你的眼,溫暖而慈愛,滿載着希望和祝福寄予遙遠的你。

  想你的心,一片純凈,自由的鷗璐唱響了驪歌在深藍的海天飛掠無垠。

  此時此刻,在這清透的雨夜裡,我撐着一葉碧荷,讓如蓮的心,佇立在清清的忘憂河上,恬靜地想你......

您正在瀏覽: 想你是如此的美麗
網友評論
想你是如此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