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憶舊年

憶舊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走着走着,就散了,回憶都淡了;;

  看着看着,就累了,星光也暗了;;

  聽着聽着,就醒了,開始埋怨了;;

  回頭髮現,你不見了,突然我亂了。;

  摘自/徐志摩

  我回頭刻落着記憶深處的滴滴點點,誰的身影刺痛了雙眼,淚落兩行。

  秋天又到了,稻田裡的穀子正香。勤勞的人民收穫着喜悅,而我茫茫然記憶在那轉角的小巷消失不見。

  依稀還記得,那個曾赤着腳跟在我後面小女孩。發梢迎風而飄揚,那粉紅色的小花裙在陽光的襯托下格外鮮艷。那歡樂的小調迎着機器的咯吱聲回蕩在金色的田野間,你追着我、我追風奔跑在泥淋的天梗上。

  依稀還記得,那個坐在你家大水牛背上的男孩。折竹成笛奏悠揚,那個小女孩惡作劇的打了牛一下男孩落田間。那芳香的泥土夾着飛濺的水花聲暮然油畫出一尊泥像,我望着你、你望我奔跳在豐收的田野上。

  你還記得嗎?我們躺在草剁上一起訴說著未來的夢想,一起憧憬美好的明天。

  你還記得嗎?我們走過的那一條條小巷坐過的石板凳,一同勾畫詩意的瞬間。

  你還好嗎?我不曾問,也不曾知。如今的你在天方、而我在它鄉。我們都在成長着,夢也在成長。

  那小巷是否以變,那石板凳是否還在?空氣卻無法給我回答。

  昨天我們還是並肩同行,而今天的我們走着走着回憶撒落了。

  昨天我們還疑望着彼此,而今天的我們看着看着感情變淡了。

  昨天我們互相傾聽心跳,而今天的我們聽着聽着生活乏味了。

  昨天當我回頭髮現你走了,夢不見了,突然我哭了。

  而今天我們繼續追着夢奔跑,只是你的夢少了我,我的夢也沒了你。夢沒了,唯留回憶在向我招手。

您正在瀏覽: 憶舊年
網友評論
憶舊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