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你,我心依舊!

愛你,我心依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夜,撫媚而又唯美的跌落,孤獨的它似乎總是這般來去匆忙,彷彿攜着亘古的幽怨和白天一起不露神色地一遍又一遍彈撥這世間所有悲歡離合。殘夢中斷,躡足榻前,凄嘆夜永難消,於是我再次執起那早已遺落在塵世的筆,將那無形的落寞凝成孤獨的文字,挽留在跳動的筆尖,綻放在夢裡!

  是誰,讓那塵緣淪為魂牽夢繞,腸斷天涯?是誰,讓這俗世平添了几絲情愁?夜雨凄凄落,人影兮兮絕。讓我獨醉在這紅塵虛夢裡!眼角滴落着晶瑩的水珠,又閃現出你那嬌姿倩影。柳眉連娟,微睇綿藐,燦如春華,皎如秋月,黛眉開嬌橫遠岫,綠鬢淳濃染春煙,散衣香於舞風,拭珠瀝於羅袂,風吹仙袂飄飄舉,粉膩酥融嬌欲滴。時而微抖羅蒲扇,時而輕撫頰邊絲,時而顫腰如鶯飛燕舞,時而掩面如芙蓉遮羞。我傾盡靈感,翻遍所有關於你的一切,然而我卻來不及觸碰。就都散落於幽暗而深邃的斑斑雨際。惶然兮!惘然兮!

  多少紅塵舊夢,往事難回首。拈起歲月的凋花一朵,沉寂在過往的流年。總是對回憶愛不釋手,喜歡那些年,那些人,那些肆無忌憚而又喧囂的無痕年華……子夜,笙歌婉轉,琴聲依依,我企圖用盡全身的力氣去尋找那久違的觸覺,茫茫不覺早已忘卻了前塵,忘卻了來世,忘去了從不曾忘卻的現實;漸漸的遺失在那凌亂而又華麗的夢裡……

  世緣,今生斷,夢裡幾度輪迴,憔悴些許容顏。深秋寥寂,對月把盞,清淚如珠斷,落不盡的是思念;執素筆,墨盡染,終!

  然眉間一曲離歌難成章,道不盡的是痴言。歲月斑駁,一季花落,幾世離愁。低首淺嘆,碎步蹣跚,幾許秋風掠擾,萬縷青絲紛亂,此時的情懷,願這所有世俗塵煙,都隨着瀟瀟夜雨,飄逝於流年似夢的深處。伴孤風冷月,徒嘆天命漸晚。唇角的憂鬱隨如風的思緒不知飄向何方,回憶摻雜在氤氳的夢裡,不知是莊周曉夢,還是蝶夢莊周……喜歡夜的暗,凋敝了煙雨紅塵不可一世的浮華,只留下纏綿悱惻的孤獨與落寞與撕裂的心靈毫無罅隙的完美契合;揭開心靈的紗布,清點那一道道刻骨銘心的心靈傷痕,如數家珍,數着數着,碰落了雨花,斑駁了往事,蹉跎了歲月,粉碎了那曾經的曾經的曾經……

  然而指尖染一點幽怨,嵌霧靄煙雨,凄悲繁華難再。描一幅流年的長卷,以紅塵為筆,孤獨為墨,心靈作紙,將那過往的匆匆描摹在那凄涼的右心房上;微閉雙眸,將那對過往失去的恐懼埋葬,僅留下一紙輾轉闕歌,凋落進夢裡,化一枚琥珀,銘記那曾經路過的曾經……

  眸間一點傷悲,化滄海輪迴,獨倚紅塵碎夢。遙寄一封惆悵的信箋,隨風飄進那繾綣的流年,散盡塵埃里,等滄海成了桑田,待世事化作雲煙,再刮掉封口的朱蠟,回憶當年那封久違的憂鬱……

  一曲未終,淚影消瘦。滄海桑田,歲月冉冉,喧囂與孤獨,終究逃不過塵世的劫,流年的殘殤,終要凝結諸多凡塵過往。夜,醉了。夢,迷茫了。獨留下哪個痴人對酒酌飲。奈何,愛你,我心依舊!奈何,愛你,我心依舊!奈何,愛你,我心依舊!

  讓夜,湮滅所有浮華滄桑;讓雨,淡了這一世悲涼;讓風,撫平歲月的殘痕;讓秋,篆刻你我的過往;讓夢,靜靜如水的流淌;讓緣,截了夜夜傾醉的塵世離殤。

  此生,愛你,我心依舊!

您正在瀏覽: 愛你,我心依舊!
網友評論
愛你,我心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