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倆倆相忘

愛,倆倆相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如一滴逝水生不起漣漪,我們回不去愛的江湖。

  生命的遷徙以你為目的,我不停地漂泊,每一天都在適應被人情冷漠包圍被世千萬象迷惑,唯你,是我永恆的歸依。即使不能渡往生的彼岸,以此生為界,亦應幸福可觀。

  然而你瞻之在前,忽焉在後,視野里是餘生望不盡的寥廓,你不在眼中。

  愛情的利刃切開生活的封口,每一絲縫隙都有無法還原的事實。你曾經無限地愛過我,像陽光一樣堂皇,月色一般輕柔;愛,如春花秋月的盛放,一路鋪向天地歲月能給之圓滿,多美的期盼。

  偶爾一念內心依舊柔情激蕩,“多愛你”,內心一次一次與你對話,卻一次次與遺忘碰壁,旋踵接至地,只得以淚水狠狠地蹂躪幸福。索性用一時的沉默打破一生的沉默,然而你的心底像蒼莽的原野,只有風聲,無人回應。

  所有的卦象都無法推演時局,開始盼一次峰迴路轉,又被你近乎殘酷地推翻所有,一聲嘆息都無法與我同行。太多遺憾需要我們苦覓轉機,淺短的回憶亦不夠填滿空隙,缺憾卻也足夠唯美。

  愛情像倒敘,讀完結局才去臨摹當初。看着你在青春的卷上灑滿寂寞,每一次翻閱都痛不欲生。你什麼都沒留下,我卻有一生揮霍不盡的念想。

  躍不過情關,卻總能在懸崖前勒馬。只因我,如何策馬揚鞭以年輪代步,亦不能追回煙消雲散的當初。多需要聽眾,聊聊愛情,多需要信眾,信奉愛情。一刻天黑也等不了的愛,又如何對別人許以的黎明寄予厚望?

  記念若是對已死事物的招魂,我們之間已作過多場法事。你沒有形體活在我的世界,另一個人的身邊卻只有軀體活着。愛多麼遼闊,可以給不同的人相同的面目,給愛和不愛者無法區分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我們寂寞到與過去的自己對望,我已無法深情款款與你顏邊風霜作年華的暗換,歲月翻天覆地以後,情非當初,我們都回不到彼此眼裡對應着整個世界的美好。

  愛到淋漓盡致,且讓情歸滄桑。當黃土以死冠冕我短暫的一生,墓志銘是你永遠寫不下的遺憾。

  如此,我們在時空沉浮多年,像塵埃無法看透塵埃。生命多麼寬容,還允許我還在你的世界追尋當年相愛的密鑰。

  就這樣斷了吧,我們隔江湖而望,相濡以沫在他年塵緣。

您正在瀏覽: 愛,倆倆相忘
網友評論
愛,倆倆相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