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今夜星光燦爛

今夜星光燦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今晚是平安夜,早早的吃過了晚飯,原想去教堂聽聽聖歌,走走去年曾經走過的美妙的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沒有了情緒。今晚的夜很安靜,路上的行人很少,數九的風刮在臉上,有些不太經意的疼。我望着天上月亮,半彎彎的,周圍的輪廓也不是很清晰,也許是寒風把月亮也吹得發抖起來,空氣冷冷清清的,不知道是心境還是環境,感覺沒有了柔美月亮的身影。

  去年這個時候,也是月亮高懸的夜晚,清清的蒼穹為月亮點綴了幾片飄逸的白雲,美美的,靜靜的。聽說去教堂的路交通阻塞了,不知是荷爾蒙引起的激情,還是心裡有什麼囑託需要到聖瑪利亞身邊去祈禱,我駕着車,穿過一個個小小的城中村落,走着很容易被刮蹭的險境,抄小路來到教堂周邊。以至後來我還想去重走這段驚險的路,竟然迷失了方向......

  那個夜晚美美的,聽着唱詩舞台上飄來的聖歌,暢想着半壁見海日,空中聞天機的絕妙佳境,我有點不知所措的醉了。一位慈善的老者看了我一會,似乎看出點什麼,走過來輕輕的對我說:“孩子信教吧,主會保佑你的,你會很安靜的。”,我對着顫巍巍的大娘點點頭。歌在飄逸,樂在鳴響……

  手機震動了起來,那個曾經令我心馳嚮往的號碼出現在屏幕上,我急忙走出教堂,找一個僻靜的所在,把那個號碼撥了回去,聽筒里傳來一串串親切而熟悉的聲音:

  “我回來了”

  “我去百靈寺了”

  “我給你請一枚平安符”

  “我還給你帶回來了一副手珠”

  天哪!今晚上帝和佛祖相遇了。

  我沒有受基督的洗禮,也還沒有拜在佛的膝邊,只感覺要做點什麼,也應該做些什麼,心裡空空的善善的。說實話,那段時間這位有緣的朋友一直在啟渡我,說我有佛緣,建議我帶髮修行,我也曾經發弘誓大願,此生一定要去遼寧海城大悲寺去修行幾天。實際上,我並不敢奢求佛能給我消災避禍,如果我做了傷天害理的事情,那就應該受到懲罰,祈求佛祖保佑,那不是讓佛祖犯錯誤嗎?如果人人幹了壞事,就祈求基督平安,那還要地獄幹嘛?

  今年一年諸多不順總是縈繞在我的心頭,我也時常也面壁反思,總是有些難以釋懷的情愫,究竟是為什麼啊?自己也說不清楚。我不敢奢求保佑,我只求以一顆善良的心,對國家、對社會、對家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我本一顆小小的草,出生在貧瘠的土地,能開出小小的花朵,能採集縷縷的陽光,能吸收點點的雨露,能光合絲絲的氧氣,能抓住容易流失的土壤,在一定程度上,也就完成了自己使命,無欲無求海闊天空吧!

  今晚我來到軍校廣場,仰望漸漸月朗星明的天空。一群群歡快的年輕人在點亮孔明燈,看着慢慢飄起祝福燈,看着燈下寄託希望的面容,看着一對對情侶深情地相擁......我閉目祈禱:願佛祖或者是基督滿足這些年輕人善良的祝願吧,願善良的百姓和和美美、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生活吧。也許今晚的祝福會是非常靈驗的,因為今夜星光燦爛。

您正在瀏覽: 今夜星光燦爛
網友評論
今夜星光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