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生何求

一生何求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紛紛擾擾,浮世滄桑;真真假假,恩怨悲歡;到底一生何求?看破一席風雨, 放下一念執着,生命因你而改變,我在等待,回歸生命的本性。——題記 文/柱子

  當喧鬧的街市在上演一場華麗的戲,街頭的角隅閃着孤燈的螢光,我憑軒而望,思緒萬千。步入塵世已十九載,在紛忙的日子裡守着不願瀉去的沙漏,自己輾轉度日。飄飄然,聲聲嘆,不見一樹花開過半季,情暖過三生。

  若只是帶着使命來到世間,看破四季花開花落,在繁華退幕後悄然離去,不如踏着風攜一路風景前行,期間心淡如水,不染一絲煙火。生活的過分苛刻,心境的百般刁難,使得我們漸漸忘記了最初想要到達的遠方。若充實只是為了求得一場心安,一個正常的生活,那麼誰與誰都不該責怪生活,生活在隨着自己的軌道運轉,只是我們有了過多得的執念,蒙蔽了眼睛,迷失了自我。

  傾心望萬物枯榮,靜坐賞眾心紛擾。透過一米陽光,拂過蔥鬱草木,在一草一木中參悟生命。攜過唐詩的飄逸,宋詞的婉約,穿越前世來人間走一朝,不過是求一段歷練。在人、事、物中遊盪,放開心的負荷,陪有緣之人看一場世事風雲,於餘光疏弱中拋下塵念,再回到生命的本源。

  隨心,隨性。依賴着微風,藉著雨露,靜坐品茗。彈一曲高山流水,賦一首清風明月,望塵世煙火,洗盡心底的雲霧,悟一場道:眾生皆為物,物物長相惜;不訴平生苦,依仗養千年。

  人生來只是一絲不掛,之後才開始擁有名利和夢想等,到暮色老去時也應該是一絲不掛,安然離去,追逐了一生的名利終究化為一種負荷。想拿卻拿不走,想留又擔心不能盡心之所願,卻只能長嘆這一輩子宛若一場空。

  一生何求?求一場歡喜,一世清歡。老有所依,物有所終,笑看風雲,坦然一生。

您正在瀏覽: 一生何求
網友評論
一生何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