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慢慢悠悠的走過了一段青春,轉身,回望時,路上依舊如夢如你。

  竊竊私語的時間,悄無聲息的晃過了身邊。

  天空飄着細小的雪花,今日雖是“雨水”節氣,卻不如往常那樣暖和,這可能就是所謂的“倒春寒”吧。今日是父親“出門”的日子,在家裡也算是大事了吧,往常是由母親來送的,今年母親有些事情要忙,便去不了,今年就只有妹妹和我去送送父親了。

  清晨起床后,兩人便一起送父親去車站。臨出門時,天空就飄着細細的雪花,妹妹便從家裡拿了兩把雨傘,父親在一旁整理着東西,也在一邊叮囑着我們一些事,我們也在有心無心的聽聽,其實心情很是複雜,一邊是期盼父親早些走,一邊是捨不得父親。之所以期盼父親早些走,是因為平日里,如果父親在家總是會管着我們,他在家裡時,我們便覺得很是不自在,如果早些走了,我們就可以得到屬於自己的自由;捨不得,也是人之常情吧。

  整理好東西,我們便一同下樓。到了樓下面時,妹妹便打開傘給父親遮飄落下來的雪花,父親回頭看看這個他努力掙得的房子,然後就轉身拿起行李往車站的方向走去。父親和妹妹走在前面,我自己一個人打着傘拿着東西走在後面,漫不經心的看着四周,走着走着便到了一條窄小的街道,對這條街道,我亦有着很深的情感,讀高中時,自己一直走着這條街,夜晚依舊獨自穿行,難免不會有很深的情感。

  父親走在前面,手裡提着一大袋的東西,這些都是父親從家裡帶走的“臘貨”,自己去試着拿過,那些東西很是沉重,至少我拿着很有些吃力,我想父親拿着也有些不好受吧。拿不動的時候,我便上前幫父親,父親不讓我拿,說這東西太重了,說完他便把東西托在背上,父親不高而且有些駝背的身軀,此刻顯得更加矮小。

  天空依舊下着細小的雪花,風卻慢慢變大,雪花被風吹落在身上和牆上,更多的是落在地上慢慢的融化,不平整的路面上開始積水,鞋子踩在水坑裡,腳尖帶起的污水,便落在鞋上和褲腳上,鞋上便變得有些髒了。今日的風不知為何如此之大,單手撐着的傘幾乎快要散架,讓人有些招架不住了,實在沒辦法時,只得將傘擋在前面,這樣一來,人走的自然有些艱難了,更有些看不到前面了。走到街中間時,風被四周的牆擋在外面了,街道的風變得有些小,自己便將傘撐在頭頂上。

  抬頭看着前面,看着父親的身影,那個不高的身軀,掛着一個大大的行李包,這個包袱是那般的沉重,似乎是這個家庭的重擔,壓的父親有些抬不起得身子。那一刻,風沒有在拚命的撕扯我的愧疚,我將傘檔在前面,眼睛里有些濕潤,不敢看着前面,我就這樣一直低着頭,也不敢再抬頭叫住父親。

  每年的這個時候就要離開家鄉,奔赴異鄉,想着這些,我的心裡自然有些酸楚,或許是我男生的性格吧,我從未在父親面前表露。短短的街道,似乎在此刻便的漫長,短短的街道,更像是我人生的道路,穿過着個街道,讓人感覺花了好長時間,似乎用盡了我一生的時間。在走出街口的時候,我覺得我歷經了人世的滄桑巨變,由懵懂的年級,變成年近花甲的老人,就這樣我變得似乎看懂了一切,至少我懂得了父親。

  本是不長的路,如今我卻感覺走了好久,可無論怎樣,我終究是走完了。臨到車上事,我將父親的行李放在車的後備箱里,看着父親的那趟車如期而至,默默的讀着父親的背影,發覺那個身影是那般的高大,那麼的讓人肅然起敬。靜靜的看着車子遠遠的開出,心中卻沒有了一切的情感。

  時間過了這一個輪迴,還有下一往複,人的年輪亦是如此,走過了這一年的,還有下一年,即使這個時間會終結,人也依舊樂此不疲。

  遠去的故事,近旁的親人,依舊如往常。此時,我懂得了如何去接受愛,也懂得了該怎樣去愛。

  那愛,依舊如此深沉。

您正在瀏覽: 那愛
網友評論
那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