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五一,你回家了嗎?

五一,你回家了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媽媽說,“眼睛渴了就是艱難的撥動11個鍵,聽聽那頭兒子說:‘媽媽,我五一回家。’”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這個標題,你會心酸嗎?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這個謊言,你會內疚嗎?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這個心酸的畫面:媽媽艱難的撥動你的電話號碼,你會放下所有,義無反顧的回家嗎?

  如果有一天,你接到媽媽的電話,無論你在哪裡,無論你多忙,你都要堅持再通話一分鐘,對媽媽說:“媽媽,我挺好的。”這不是給運營商創造更多的市值,而是你的一份孝心,一份簡單的責任。

  因為你永遠不會看到這個畫面,媽媽是怎麼用心記住你的手機號碼,是磕磕絆絆抄在破舊的小紙片上還是自言自語掛在嘴邊銘記在心裡。你永遠不清楚,媽媽的那雙布滿老繭的手以及上了年紀有點昏花的眼,究竟堅持了多久,打錯了多少個電話,用盡了怎樣的力氣拼出了11個號碼的順序。因為這些心酸的畫面,到了媽媽的嘴裡就成了:我挺好!你那裡下雨了嗎?天冷了,多穿點衣服。多吃點肉,每天別忙的太晚,好好休息。你五一,能回來嗎?

  那些你開始越來越厭惡的絮叨,那些你越來越抵觸的事情,甚至那些未接來電前厭煩的情緒,是媽媽想你的全部。但是你永遠不知道,隨着你原來越長大,心的距離就越來越遠。你永遠不知道,隨着你的長大,媽媽,也慢慢老去。

  今年,五一,你回家嗎?

  當媽媽再次撥通那串對她來說太長太繁瑣的手機號碼,你一定要說:“媽,我五一回家。”明知道臨近五一你有上萬個理由拒絕回家,但是媽媽還是會打這麼一個電話,因為她只想聽聽兒子說,媽,五一我回家。她真正要的不是你回不回家,而是她只想知道,心裡還有那麼一個盼頭,媽媽無非是想聽聽兒子的聲音,讓自己心裡覺得其實你們離的很近。

  有沒有那麼一刻,當你最失落迷茫的時候,你想到遠方的某個人,你眼睛渴了。

  有沒有那麼一刻,你的夢想實現了,你想到遠方的某個人,你眼睛渴了。

  有沒有那麼一刻,或許你遠方的某個人離開了,你的眼睛渴了。

  今年五一,你,回家了嗎?

  當萬家燈火亮起,你知道嗎?在家鄉永遠有那麼一盞燈在等你回來。

  思念成災,眼睛渴了。

  每一個人都有一種渴望,每一種渴望都會沉澱出一個夢想。如今,你有什麼渴望?

  媽媽說,“眼睛渴了就是艱難的撥動11個鍵,聽聽那頭兒子說:‘媽媽,我五一回家。’”

  今年五一,你回家了嗎?

  今年五一,我,一定回家!

您正在瀏覽: 五一,你回家了嗎?
網友評論
五一,你回家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