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目光深鎖,遙思流年

目光深鎖,遙思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目光深鎖,遙思流年

  不想我望着你的離去悲傷,曾經的過去,把目光深鎖。

  流浪,不是我的追求;飄忽不定,不是我的希望;人生,我不要求精彩紛呈;我只要生活,簡單輕鬆而平凡淡然。

  我凝神注視雨後的彩虹,我恨不得抓住它,將它存留在卧室里。只是轉瞬間便不見了蹤影,唯剩下刺眼的陽光令我無法睜開雙眸。為什麼往往最想留下的東西卻偏偏最容易落空。

  小時候,我最愛安靜的蹲在花草叢中,看綠綠的小草和各式各樣的不知名的小野花,心曠神怡。那時的我也不知道什麼是幸福,只知道沒有人打擾,可以自由自在的待在庭院里捉蚱蜢,睡在草地上打滾,和童稚的夥伴們爬樹,不亦樂乎。

  時光匆匆,那些童稚而難以忘懷的年華早已納入心底。不知不覺滲入心扉,成了永久的記號,無法抹去。

  越長大越孤單,我在悄然而逝的年月里成長。

  同齡時代的那些玩伴都各自散落天涯,各奔前程。彼此已不再熟悉對方現在的模樣。年少的心太容易遺忘,或者就當生命中的過客一樣有過匆匆一瞥便不再相見。

  人生是一場繁華之後的落幕,如一幕幕高潮跌宕的戲劇到了末尾,一個終極結束了所有的愛恨情仇。你可以說人生像一本故事書,是虛構亦可說成是自己的曾經經歷,落幕的電影只待旁觀者無聊的談資和無味的嘆息。

  我不再多說話,把目光深鎖,看到媽媽青絲變成了白髮,爸爸褶皺的額頭目光緊鎖。而我,歲月流年,輕輕淺淺,沉默,成熟。

  窗外,秋末的冷風蕭瑟了一季的蒼白。

  飄零的落葉最終歸為塵土。這一路的時空曾千百度的變幻。

  曾轟轟烈烈的執着,被匆匆消逝的華光磨滅。你還在原地痴痴的盼,我已悄悄遠走。為何要苦苦等待,宿命里是否有一個人值得你如此眷戀。一顆心藏着另一顆心,而另一顆心卻毫不在意,你還如此般痴心絕對。

  如果命運可以給你抉擇,你希望愛情永生還是生命永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個答案,只是終了,都化為飄渺的雲,隨風而逝。因為生命總有終結,而愛情只是生命過程里的一個小小片段而已。

  生活是一場沒有歸程的路,然而,不論走到哪裡,終是要回家。那個不得不回的地方是我們一生難以落下的牽念。

  推開窗,我看到外面的陽光無限晴好,大千世界,我看到的是繁華盛世,是流光溢彩,是車水馬龍。

  我的記憶是一個無限大的容器,像一個循環系統,不斷凈化新的信息,而那些難忘的思念卻一直刻在原地,深留在心底。

  我多希望自己可以再回到從前,那無憂的童年時光,那裡有我丟不下的永恆追憶。

  遠去了,我的韶華時光,一切都是浮雲一片,只是經過淡淡的風吹,便即刻化為了烏有。

  愛情呵,不想我望着你的離去悲傷,多少年後,你可否回來把我深鎖的目光解開。

  文/飛魚(原創:)

  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目光深鎖,遙思流年
網友評論
目光深鎖,遙思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