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心蓮花開

心蓮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心似虛空,開遍蓮花。那淺淺的粉紅,純凈的潔白,都是那麼淡,淡得超凡脫俗,不染一絲塵埃。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佛說:一即一切,一切即一。我想,淤泥蓮花不二,都是最真最善最美的梵唱。

  佛眼看眾生,眾生都是佛。蓮心讀萬物,萬物都是蓮。自性即是佛,萬物唯心造。蓮,真實不虛,盛開在每一粒微塵中。它的清芬,瀰漫了整個虛空。

  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凈土。

  宇宙在我心中,不過是一朵花,一粒沙,一片葉,一朵浮雲。瓶中水,天心月,虛空雲。一句佛號,一片禪心。佛說,人生呼吸間。剎那即永恆。

  人人蓮花凈,個個阿彌陀。這是佛的境界。紅塵漫步,狂蜂舞浪蝶,流水逐落花。卻常常震撼於俗世凡塵中每一朵蓮的盛開。

  開花濁水中,抱性一何潔!朱檻月明中,清香為誰發。心空花靜,月無影,香無痕。蓮,冰魂玉魄,性空靈凈,超然物外。

  塞尚蘋果的冷,梵高向日葵i的熱,陶令菊的悠然,板橋竹的瘦勁。帶給我們靈魂的絕唱。唯有佛的蓮,是超越靈魂之外的永恆、寂靜與光明。不垢不凈,不增不減,不生不滅。

  詩,蓮即是。書,蓮即是。畫,蓮即是。歌,蓮即是。蓮在心中,亦不在心中。走進蓮花,閉目靜聽虛空無聲的梵唱,回歸自己真正的家。佛祖慈悲地召喚我們:歸來吧!歸來吧!你我本一體。

  君不見,巫山雲雨,華清池空,霸王別姬,斷橋殘雪。愛纏綿,離凄迷。一寸相思一寸灰,流水落花空悲切。

  君不見,皇城宮闕,帝王將相,商賈巨富,莫不塵土。只余斷壁殘垣,荒草斜陽,寒鴉數點。自古紅顏多薄命,英雄枉自空遺恨。

  愛恨情仇,不過是一場風花雪月的遊戲。名聞利養,終歸是南柯一夢。

  佛說,這是一個娑婆世界。一切都如夢幻泡影。既是夢,罪善都是幻。既是幻,執着又有何意義?不如青燈古剎,晨鐘暮鼓,木魚梵唱,一襲袈裟了生死。

  佛說:放下吧,一切隨緣。

  放下,無心亦無塵,處處皆凈土。隨緣,無我亦無欲,無時不極樂。閑看天上雲捲雲舒,自在無礙。靜觀塵世花開花謝,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心蓮花開,花開見佛。

您正在瀏覽: 心蓮花開
網友評論
心蓮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