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不是過客,是歸人

不是過客,是歸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習慣寂寞或者忘記寂寞的孩子,唯一的愛好是在某個夜黑風高的日子裡躲在黑暗裡,半夢半醒的開始回憶,或者趁着心情一個人瘋了似的踏馬路,守一盞燈,等一個人,只是夢裡的憧憬,每每淚被風乾,心似平靜,總有一塊青色的痕留在那裡。不痛不癢,安安靜靜,時光就這樣靜靜溜走。在我杯酒擲青春的日子裡,在夢境甜蜜的花事里,匆匆而去。

  那一年,那一天,那一個時段,隔着窗,遇見,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最是那毫不做作的笑容,向日葵一樣的絢爛,清澈的眼神深處,彷彿藏匿着冰冷的悲傷,有一種,心靈深處的悸動,就好像,靈魂深處,我們,不是過客,是歸人。

  我知道你的夢,我知道你的痛,我知道我們感受都相同。飛雪連天的夢,裙角碰觸的痛,很久以前,等着有那麼一個人,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分擔快樂或痛苦。聞聽你的煩憂,不知所措的沉默,就連安慰都找不到好的理由,想在你耳邊吹吹風,將這一切都吹走,想裝傻充愣逗你笑,暫時忘卻笑開口。或許我根本就不懂,你沒想象之中那麼脆弱,一個人也會很好,只是想要,與你一起看滿天星辰,坐在時光渡口,等天荒地老。

  如有來世,我或是那彎在奈何的石橋,忍受五百年風吹,日晒,雨打,只為你從橋上過,微醺的日光下,一圈一圈的身影,在我心間沉澱,盪起波紋。我們。不是過客,是歸人

您正在瀏覽: 不是過客,是歸人
網友評論
不是過客,是歸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