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華亭痴望、山河無色

華亭痴望、山河無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紙素箋輕墨染,一方柔情筆尖傾,情自留意,月滿雲退,花自飄零,流年是一指流沙,芳華是一段蒼老,對飲對唱,纏綿繾綣,然,千千結,相思墜,烏江殤,伊人憔悴,滿目山河淚傾灑,含笑醉飲甘腸淚,寸寸奪歡愉。

  韶華落盡筆筆殤,流雲弄墨太匆匆,司馬青衫秋風撫,為誰天下為誰傷,琵琶玉面奏空城,遍野蕭瑟硃砂淚,刻骨,在胸口,一襲白衣閨中怨,素顏改,紅顏淚,思如絮,容顏悴,心隱痛,回眸三生琥珀色,何謂生死相許,念念不相忘,執手相依,長亭一別,伊人消瘦吾心空,難再續卻非情已泯,一世柔情負了誰?

  秋漸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危樓獨倚,欲箋心事,獨語斜闌,愁如秋水永無絕,染着秋風,淺湛憂傷,誰與共飲斷腸淚?情到濃時伊人別,風絮飄殘已化萍,蓮泥剛倩藕絲縈,自是悔個多情,又到斷腸回首處,夜難寐,淚偷零,凄凄復凄凄。

  恨相遇,痴舊情,紅塵多怨,眉間輕數,有心天下,卻輸多情一筆,半月催,薄紗輕罩,輾轉反側,起舞弄清影,夜幕孤星綻飄零,天涯隻身落風塵,把酒問皓月,靈犀一顫,未知伊人安好,何事秋風悲絕唱,此戀夭折悲山河,一朝一暮熏染紅塵淚。

  繁花落盡,薄葬留情,黃花滿地憶往昔,花前月下對伊人,風月相伴,萬物嬌媚,風月自是無情,怎知世間情殤點點,情毒自是無情解,緣起,花滿庭徑;緣滅,暗香疏影,千尋道口,尋尋覓覓,為卿,遺失繁華無數,背影相立,薄涼一季,任是溫暖無人許。

  衣炔飄飄,小樓獨飲,一任秋風撫雙鬢,凌亂青絲誰人理?風欲啄,秋風掃清兩面,花落葉,葉相伴,紅花具榮惹相思,搖指花落,流年何堪,婀娜相依,片片落,辨去情絲,嘆兩聲,容顏瘦,清去苦夜寒燈,月下醉,揮着青劍舊折花,冷艷月,餘輝淡淡,蒼白身影染塵埃,捻指輕愁,道不盡一簾幽夢相思語,心有念,吟誦半闕相思語,片刻柔情何曾閑,一字一句憶卿無數,落筆如落淚,紅塵自是有情痴。

  歷落紅塵寒似水,儘是紅顏妄無回,只道真情深深念,夢魘繞心魂魄散,人去情未央,歲月更迭,滄桑換容,凄涼落幕,平凡收場,一闋年華復染半世惆悵,殮人淚,痕隱匿,繁華卻藏深深怨。

  沙丘波浪,狂風呼嘯,黃沙粒石,昭君出塞淚盈盈,世人皆嘆姻緣美,伊人望斷前塵路,月下鏡泊,輒行青湖,漣漪微漾,烏篷客船,游石溪畔,一抹薄煙,淺降山水隴沙,荒山獨立,煢煢孑立,對酌單影山亦醉,風曳搖,葉墜傷,疑霜寒,觸深創,西風送,映清月,燭咽泣,青衫紗,嫣紅綻,梢枝芽,闌珊夜,煙舞璇,戀西廂,暗媚傷,長亭別,難相見,一季相思恨紅葉。

  今朝伊人難相許,落霞孤鶩難為伴,連天衰草,豈獨蒹葭蒼茫;匝地悲聲,無非一辭一賦分飛燕,露苔晚砌,窮簾不度寒砧;雨苔秋垣,隔院稀聞怨笛,暗香疏影,庭院深深深幾許,霧失樓台,清清冷冷魄枉存,芳名未泯,檐前鶴鵲猶呼;莫問心碎何,唯念卿今思惆悵,夜猶長,仙雲既散,霽月難尋,鵲橋頭邊哀哀鳴,清月廣寒淚洗面,多情總被無情惱,情愫綿綿未曾消。

  心冷萬物荒,一念伊人淚,天蒼蒼,獨游穹窿繁華歿,地茫茫,一騎揚塵紅顏望,一曲蝶戀妒了誰?天地萬物肆意而為,乾坤逆,鴛鴦散,江湖殤,閨怨淚,點點滴滴自是天意無數,宿命羈叛,世情欺,離別苦,幾多清冷,幾多愁,今朝酒,斷腸淚,縱是世間幾多歡情難敵片片相思意。

  離跡獨斑駁,夢徘徊,一紙傾訴,亂了浮生,前緣指尖繞,難尋覓,奈何揮墨賦舊辭,對長空,痴語無絕期,一朝酒醒風前倒,思卿未知殤滿處,想去幾千里,斷腸又若兮,哀愁何負意,落葉覆情絲,輕霧薄紗寒寒意,紅塵一念心愈冷,默默憶,深深痴,千年逢卿紅塵逐,一任消瘦紅塵渡,渡不過相思意。

您正在瀏覽: 華亭痴望、山河無色
網友評論
華亭痴望、山河無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