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致姑娘

致姑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致姑娘:

  晴朗的天,卻是如此陰沉!更有此刻如此慘淡而凄涼的心,無眠的一夜和天明時刻的酣睡,彷彿被丟棄的心,破了也碎了!彼岸的身影模糊了我憔悴的心河,相必抬頭便是那無暇的天際,有何處的天空比得了家鄉的天高雲淡?你要離開的日子,沒有你的日子我想我的天空便是昏暗污濁,我曾經滿心的sunshine想必也便從此over!什麼都可以沒有但不能沒有愛情,因為我是如此執着的追求,我是如此的嚮往和渴求,但我難以呼吸的是,為什麼我的愛卻如此短暫又如此傷心,如此完美絢麗卻又如此慘淡凄涼?難道這便是過眼的曇花和夢裡的完美?

  來不及細數我們在一起的日子,竟發現和你過往的時光竟如此的短暫,也許你想不到的是,我們走到今天不過一月而已,尚且不算近日!愛是如此的短暫和悲涼真的冷卻了我無法言語的心,此時!我默默地回首那一月前的時光,恍惚隔世!竟無法追尋,我是做夢都沒想到如此真切的存在竟是寥寥一月時光,摩挲昨夜乾涸的淚痕,此刻對姑娘的思念竟洶湧泛濫,滿目的絕望!竟不知,這過往的時光也會騙了我,這滿心滿眼的愛戀也會如此真切的傷了我!

  寫在秋季,寫滿我青春年華對愛的嚮往,寫滿我對愛之初體驗的虔誠和執着,更寫滿了我滿滿的單純而童話般的夢!那個美麗的女孩單純又可愛,只會笑不會說很多話而文靜內秀的女孩詩一般的走在小小的林蔭邊,斜倚柳樹。那一定很醉人,那是畫!但這個女孩從沒出現,我懷疑這種女孩是上帝的寵兒只能待在美麗的幻想。如果能見到她,我一定去學畫,給她畫一幅畫,就一幅!然後我就封筆,永遠把它掛在我睜眼就能看到的地方。這樣的她我一直在夢裡珍藏,我從不曾放棄對愛和夢的追求,因為這是我的信仰之一,因為我懂的這日子這二十多年走過的日子,平淡又匆匆!等我墨守歲月一路走來的時時刻刻,也不覺間心裡有了個懵懂的她,在秋天!我作畫從不曾碰過畫筆的我勾畫出了我純真而美麗的夢,那可愛的精靈也便在我心裡幻出清晰的面龐,我也在平凡的日日夜夜裡追尋,走過的日子久了,便成了苦苦的追尋!

  我想我是為愛漂流的苦行僧,在大海,在草地,在荒漠在無際的死海修行又苦尋!我想定是我的虔誠,定是我的苦苦修行,也定是我的執着信仰,冥冥時空,我終於遇見了你,尋到了你!文靜而內秀的你,純真而善良的你。按耐不了內心的狂喜,我便在見你的一刻為你動心,冰封在內心的火熱和痴心也便在那一刻為你泛濫,我是如此的感動,感動我遇到了你,盼到了你,儘管你不是走在小小林蔭邊,但卻足矣!

  因為尋愛而苦行,因為遇到你而繼續修行!我這苦行的腳步終於在你的身邊止步靠岸,我以為你是那前世千萬次回首換來的港灣,我以為你便是我前世今生修行等到的歸宿和安放靈魂的故土,我止住了腳步,默默地停靠在你的身邊,痴痴地看你,痴痴的笑!想必你便是那傳說中不醉人的陳釀,我卻醉倒在了你的身旁,哭泣着熟睡!在熟睡的一刻露出孩童般天真的笑,嘴角掛滿了前世積澱的所有笑容!

  愛上你的這些日子,這一月的時光,我以為日子是倒流的,因為我越來越深切的感受到我在秋季,勾畫的面龐越來越如此的清晰,越來越如此的真切!這一月的時光,我又以為日子是置換了的時光,這一日的時光竟是那傳說中的一年,我以為我來到了有月宮和玉兔的天上,因為今日落在了凡塵,我才恍然發現,我已經走過了三十年的時光,愛了你三十年,與你相守了三十年的溪流歲月。

  在這三十年的歲月里,我為你做夢!這三十年,我為你寫詩,我帶你來到傳說的鵲橋,隨船漂流,在河的中央把你痴痴地張望。我在夜的天堂穿越滿目的黑暗,拉着你的小手踩碎灑在沙灘上滿地的星光月光,聽那泛濫的海水描畫我對你泛濫的愛情!在我們漂泊的驛站,你躺在我的臂腕獻給了我你珍藏一世的初吻,我是如此的心疼和珍惜!撫摸你的臉龐,含着你的唇,想把你輕輕地藏在夢的心房,與你纏綿在海的胸膛,和你纏綿醉卧在天使的發梢!

  我醉了,也便放心的沉睡了!彷彿沉睡在母親的臂腕,沉沉的睡了,不曾想這一睡便是三年,恍然間醒來,便是孤獨和凄涼,沒了你的影子,沒了你的嘴唇,也沒了你的蹤跡,更沒了我痴痴地夢和甜蜜的夢!我在哭泣中絕望,絕望中哭泣,哭泣着追尋你的眉梢,卻是一地零碎的亂髮,留給我滿地心碎的發梢,你離開了我!我想你帶走了我的心,也帶走了我的夢,帶走了我的渴望,帶走了所有的一切,卻留給了我滿心的絕望,我無法呼吸因為我在不停的呼喚,我無法呼喚因為絕望填滿了我的喉嚨和胸腔。

  絕望便是那渾濁的死水!我孤獨而凄涼的守着那一灘絕望的死水,親眼看着自己化成一潭死水,而那離我遠去的魚帶走了我的靈性和靈氣。這樣滿地的死水也便在哭泣的夢裡無邊的泛濫,淹沒了我僅存的一絲希望,你可知?我在沉睡的前夕還在把你苦苦的追尋,追尋你不再出現的身影!你可知?沒了你的日子我便在絕望的時空里再次置換時光,那一日的過往便是以妙計時,我便在無邊的秒針里匆匆度過我的餘生相伴我的絕望和心痛,你可知?這樣的凄涼,這樣的荒蕪,我要默默獨自無際的承受!

您正在瀏覽: 致姑娘
網友評論
致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