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錯過不是錯是過。

錯過不是錯是過。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壹)

  天,有點悶,窗外的蟬鳴愈加顯得浮躁,低沉的也格外濃厚。

  在這所省重點高中的某個宿舍里,兩個男生正伏在窗台上抽着煙,兩人都為高考煩躁不安。

  A開口了“你追C吧,這幾天看着你們處的好得很呢”

  “沒感覺,那樣沒意思”心裡痛了一下,他明白自己撒謊了。或許是因為高考即將來臨、或許是沒有信心、更或許只因自己明白對面這個男人和C的關係,因為他是自己兄弟。

  “什麼叫沒感覺?感覺是慢慢培養的,好上了感覺自然就來了呀!”邊說邊看着這個認識了三年的。

  “……”他笑了笑,沒有說話,繼續抽着自己的煙,陷入了沉思。

  (貳)

  時間很快,又一次月考過去了。

  不光如此,他發現自己和C越來越曖昧了。每一次同學的玩笑話,他都會想一下。那段時間,全班人都看好他和C,感覺他們忒配,也想方設法的撮合。對於這個,他自己也很糾結自己對C到底是什麼感覺,他問過自己不止一次。

  (叄)

  每天,他都會故意去逗C,完完全全忽略了A的存在。C不高興他逗她開心、晚自習坐在一起用草稿紙傳遞着內心的感受、他發現,他可能喜歡上C了。

  、

  C也漸漸的發現了不同,她感覺自己對B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和他在一起很開心,即使用那打了一半草稿的紙寫着東西、一個人的時候會靜靜的想他、想他的時候會偷偷的笑。她感覺這個世界一切都是美好的,甚至是即將來臨的高考。

  時間就這樣過着,該考試的考試,他和C同樣沒有變,保持着之前所有的一切,時不時讓人想起來感到幸福快樂。

  (肆)

  時間很快,高考前夕了。

  明天就是B的生日啦,十八歲的。他並沒有打算過,就這樣因為高考放下了這件大事,心中滿是失落。心情低落的他一個人坐在副教室最後一排翻着那令人作嘔的各種輔導書。高考前夕忙於高考的同學朋友們也沒顧及到他的生日。窗外的路燈,暗黃暗黃的,總會讓人胡思亂想。

  正當他煩躁、無心看書的時候,C從後門走了進來就在他身邊停下,他抬起頭來看着C,她開口了“送給你,今天你十八歲生日”說著遞過來那本《星空》“我很喜歡的,所以也送給你”。他愣了,十八歲么怎麼不送、避、孕、套呢,多有意義的。心裡念叨着。但是他欣然接過,想着C肯定喜歡上自己了,不然不經意說過的生日她怎麼會記得那麼清楚呢,心裡甜蜜蜜的。

  (伍)

  B一個人睡在出租的小屋裡,打算用睡覺來緩解一天的疲乏,就在這時手機振動了,看了看,是C的短信。她說,“A說喜歡她,想要跟她好怕高考後沒有機會”他看了看,心中有些不舒服,但是自己也道不出個所以來,拿起手機回了一條“那很好呀,你不是高一的時候喜歡他嘛、現在正好呀!”“我拒絕了他,因為你”。他突然反應過來C好像在暗示着什麼,卻還裝傻的說“關我鳥事呀”、、、手機沒有再振動。那一晚他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睡着的,只記得睡了很久很久。其實一切他都明白,只是因為A和他做了三年的兄弟,他不能那樣做,他要成全他們。

  然而、我錯了、、、

  (陸)

  高考前兩天,B想得到C的祝福。慢慢走近在副教室複習的C的旁邊坐了下來,沒有過多的話語,只是用草稿紙淡淡的說了幾句。或許是他們都意識到高考之後將是分離,此時此刻沉默可能是最好的告別當時、、、他們都懂。

  下自習,他鼓起勇氣說“你在我校服上寫個“高考加油”吧”。C愣了愣,沒有動,她可能是怕失去、、、

  最後,還是寫了。互相的打氣,凝視之後便是分別。

  (柒)

  高考如期結束,沒有最後的祝福,沒有最後的凝視,沒有最後的歡笑。最後,也沒有說清楚、、、

  祭。

  戀愛最美好的時候就是曖昧的時候,等真正在一起很多感覺就會消失不見了。

您正在瀏覽: 錯過不是錯是過。
網友評論
錯過不是錯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