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陽光小鎮,暖暖回憶

陽光小鎮,暖暖回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因為身體原因,家人說買了什麼葯,要每天都去醫生那裡打一針。我居住的地方是一個小鎮,雖然離醫院也挺近的,但是一般打針什麼的都是去診所解決。因為常年在外求學,除了放假,已經很少回到這養育我的小鎮,再加上自己的宅男生活,就算是放假,也已然少走在這並不繁華的小鎮上。

  早上是被奶奶叫醒的,我惺惺忪松的爬了起來,洗漱完畢后,便與奶奶一同出去。陽光依舊明朗,剛出門外,我深吸了一口氣,抬頭仰望遠處的天空,不由得笑了笑,天空還是留有以前那吹不散的藍白色。忽然奶奶打量了一下我,臉帶微笑說道:“呵呵,那麼多年過去了,大了許多啊。”

  大概是臨近年關了。這個本來人不多,並不繁華的小鎮卻熱鬧了些許。政府與中學門前的仍是那個髒兮兮的圓台,讓我費解的是,為什麼在垃圾堆旁邊會有人走去那裡開燒烤攤。剛開始我是走在奶奶的前面,但是我實在是不知道該去哪個診所,而且走在長輩面前是有失禮貌的,也有點周身不自在,便叫奶奶走在前面,奶奶先是一驚,隨後便閃現出了一絲失落。可悲的是當時我並沒有發現。

  走在小街上,我眼睛好像不自覺在東尋西覓什麼,打量着四處的商店和過往的行人,但是自己也說不出為什麼。就在這漫無目的尋覓的過程里,我跟奶奶走到了該去的診所。奶奶上去話家常處理其他的事務,而我把目光留在診所外的小街上,依舊尋覓着什麼。

  就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有位初三的同學路過,我定睛一看,那不是曾經坐在我前面的紅玲么。我當時想上前打招呼,但是卻止住了,因為我怕在打可招呼過後又不知道該跟熟人說什麼,亦怕她說起其他好友的近況。

  打完針后,奶奶說她還有東西要買,於是我便一人回家先。路依舊不遠,心路下卻是漫漫長路。沿着商店一路行走,少了許多言語。我喜歡靜靜的感覺,因為它給人一種特別清醒的感覺。平時紛雜與狂亂的思緒在一個人的環境下,會逐漸澄靜下來。這時,自然就會認真地審閱自己心靈的安住處。在陽光的沐浴下,忽然想起剛經過的初三同學,不由得畢業時的回憶湧上了心頭。我忽然想起,一位的友人曾說過她家搬來這小鎮了。呵,尋覓的緣由如經春的冰雪,漸漸消融,原來就是為了三個瞬間啊!

  其實青春,不過就是三個瞬間。

  第一個瞬間,彼此看見,然後裝作互不相識,兩人對望了一下,迅速轉過臉去,彼此擦肩而過。

  第二個瞬間,你看見了他(她),而他(她)看不見你,亦或是他(她)看見了你,你看不見他(她)。任由時間帶着你們匆匆而過。

  第三個瞬間,彼此相望,然後緩緩的向對方走來,小話家常,最後兩人揮手道別。

  日子一天天於不經意間無聲地流失着,點點滴滴或平淡或難以忘懷的往事,只在記憶的深處烙上一串串或深或淺的印痕。而今一年已經過去,留在記憶中的是曾經的美好。今天不知舊友們在忙些什麼?記憶的繩索彈過時光的隧道,讓我流連於曾經的風花雪月之中,那風那雨,都是我記憶中最悠閑的時光。很多時候,過去是無從想念的。多少次壓抑着一個多情者的心靈躁動,白天我嘗試着一個思想者的心路遠足的歷程,遊歷這個小鎮;夜晚我凝視着桌上電腦,毫無目的的敲打着鍵盤。斑駁的心路歷程,已經斑駁。我想做它的沿路工人,給它瀝青。可以嗎?

  不知怎的,腦海中忽然閃過了小月的身影,也想起了她曾經說過的一句話:“命運不同,經歷也不同,對事物的看法也不同。有些事,求一次就夠了,因為既然知道別人並不會答應的,還在哀求,這就太顯得自己太過愚蠢了。”當時我並沒有仔細琢磨過她的這句話,現在想起,不由得心中讓我佩服。她的話擁有比我早熟的心理觀,我一直以為我的經歷和自己對世界的看法是比在這個青春年華里的人透徹多了。但是有時卻發現,自己還是太嫩了。就好比我跟小月的情感,朋友們都說她不過是玩你的,我只是淡淡的說道,感情上,只是你情我願,倘若還斗心計的話,倒也太不真誠了。倘若她是玩我,呵,誰叫我喜歡她呢。

  穿過我走了十八年的綠茵小道,陽光點點照射在地面上。真的,哪怕只是偶爾,我都希望美好的瞬間都可以永遠留下,這痴舉引起友人的莞爾,戲虐道:那你不知道有種東西叫相機么。

您正在瀏覽: 陽光小鎮,暖暖回憶
網友評論
陽光小鎮,暖暖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