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雪的情懷

雪的情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文/水墨年花筆名/獨傲

  你瀟洒的身影還在蒼穹的彼岸,急促的馬蹄聲已沿着歲月的記憶奔馳而來。寬闊無垠的原野,是你對大地痴痴不悔的眷戀。

  穿越如水的琴音,洗刷着古老歲月的印痕。在蒼涼的冷漠中,你總是如期而至。寂寞的風啊!讓為你燃燒的心日漸衰老。浩瀚的蒼穹,在你柔情的感化下也黯然沉寂。你飄逸的摸樣,始終看不到一絲的疲倦。落日的黃昏,是你唱着的童謠,讓秋天在夢中入眠。

  被季節折斷的羽翼,在每一個醒着的日子隱隱作痛,那是她們找不到飄零的方向。被激情迷惑了的萬物,早讓繁華迷失了眼睛!世俗的紛爭,只讓它們爭得了暫時的榮耀。沉默后,只是一地的哀傷。

  飄飄而至深情的你,飛舞從容的畫筆,點綴連天接地的綵帶,撫平它們心中一個個的創傷。你天使般的容貌,帶着不可動搖的決心,鋪天蓋地是潮水般的湧來。讓摯愛你的冬,只能實現自己的諾言:背上行囊,一生一世為你尋找春天的光明。

  你一路踏歌而來的步履,如今還在廣袤的原野上回蕩。精靈般的你,隨風飄向遙遠的他方。讓世間整個的空間,都因你的到來顯得格外的清秀。我聆聽到梅花的私語,成為季節最後一次的表白。

  在天空和大地之間,所有的呼吸和感慨,都因為你浪漫的足音而沒有了距離。所有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都因你的誘惑而忘記了冬日。

  歲月中的疲憊,沾滿你太多的淚水。大地憂傷的懷抱,傾注你無窮的愛。在田野,在山河,在所有你能到達的地方,我依然能夠聽到你的竊竊私語。你像那燦爛的花朵,在我的生命的底層獨自綻放:我無時無刻不被你感動。

  此刻,無論用怎樣的言語來表達,用怎樣的文字來歌頌,都難闡述我對你的思戀。你的身影總在我的腦海里驚現:讓來自季節最深處的濤聲,永遠的帶走被風風雨雨彈破了的那一曲曲的憂傷。

  其實,原本在你的眉間蘊藏着的就是一幅亘古的畫面。當歲月滄桑日月衰老不動的時候,這心中的期盼;這靈魂的想約;就已經在你的心頭上:蘸滿那春天的泥土氣息。

您正在瀏覽: 雪的情懷
網友評論
雪的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