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大學感想

大學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大學感想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篇一:大學感想

  大學是每個學子心目中的“象牙塔”。在讀高中期間,我也曾對大學有過幻想與憧憬,想象着我將要進入的大學是怎樣的,想象着大學中會發生的事。大學,成為了我心中的一片聖土。

  當我有幸邁入大學的門檻,卻發現與其說大學是一片聖土,不如說是一個熔爐。大學校園融入了天南地北與社會方圓,其中有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有形形色色、豐富多採的活動,形成了獨有的校園文化;大學校園融入了中學時代的純真,更包羅了世間百態、人間萬象。無論是社會上常見的瑣事俗事,還是學校獨有的趣聞逸事,都會時常呈現在你面前,關鍵就要看你怎樣去感悟與理解。於是,有些人步入大學后成了“神鵰俠侶”,有些人卻“笑傲江湖”,而另一些人只能“俠客行”了。

  在大學生活了一段時間,我發現這座“象牙塔”是有稜有角的,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撞上。在中學時代,我們大多習慣於問老師該怎麼做;但在大學,老師不會給你明確的答案,需要你自己去思考,去選擇。舉個例子,當你同時面臨觀摩全國英語演講比賽和世界着名交響樂團的演奏時,你如何選擇呢?對於我來說,我會選擇去聽演講,因為我認為觀摩演講比賽帶給我的收益更多。當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問題的角度,不同的問題又有不同的處理方法。其實,學會如何去思考問題,如何在兩難中取捨也應被視作大學課程之一,更是對自我的一種鍛煉。

  我的大學生涯即將過半,而我也漸漸明白大學其實是一個大舞台,一個屬於你自己的舞台。在這裡你既是導演又是主角,只要你敢於嘗試,那麼所有的聚光燈都會向你打來。而你要做的就是努力去演好你的角色,無論發生什麼,相信自己,沒錯的!

  篇二:大學感想

  每當想起自己在大學的這兩年間什麼都沒做,什麼都沒學到,就感到一種罪惡感!每當從家裡拿錢,都不敢多要,因為我知道父母的每一分錢都是他們血汗錢。俞敏洪曾說過一個22歲的人還要靠家裡人養活是可恥的,自己就快要到23周歲了,還在大學里碌碌無為,昏昏噩噩!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知道自己的家境自己的責任,可是有幾個人能做到擔起自己的責任,好好的為自己的將來打算打算,我們大學生大部分來自農村,為了每年的生活費和學費,家裡的父母要辛勞一整年,捨不得吃捨不得穿,我們的父母是偉大的無私的,他們辛苦了一輩子換來孩子們的幸福,卻不曾享過一天的福!

  大一的時候什麼都是新鮮的,都想嘗試一下,未曾學過習,到了大二,什麼都無所謂了,開始抱怨學校,抱怨專業,抱怨社會,甚至抱怨命運,專業課都不曾認真的聽過,可是抱怨有用嗎?自己已經是成年人了,要為自己的將來考慮了,有人說還早着呢,什麼時候算晚,到自己走上社會,找不到工作,還要讓家裡人養着才算晚嗎?

  現在感覺還算慶幸的,因為自己現在意識到這一點了,沒等到明年的這個時候才抱怨自己什麼都沒做,現在我在認真的學習專業課,即使學不好也不會讓自己閑着,活得充實才不會胡思亂想,(上學期的一段時間自己要想退學)。專業課不是不好是自己未曾用心去學過,我是個笨人,不想在某一方面有所建樹,但是為了自己以後能有個工作,能夠養活自己,我還是要學下去。我是長子,可是到現在還要讓父母養活自己,自己真的感覺對不起他們,還要讓年過半百的父親和體弱多病的母親在外打工做最臟最累的活,年年都是那幾件衣服,想想自己還不好好的學習,真的好卑鄙,我的父母對我沒什麼期望,從小到大學習上沒讓他們操過心,到了大學他們就是想讓我早點找個女朋友,可是自己不會與女生交往,每次回家他們問我有沒有找對象的時候就很愧對他們,可是有什麼辦法呢,有些東西是可遇不可求的,只能恕我不孝了!

  說說感情吧,人往往是最珍貴的東西越不知道珍惜,卻去追求不可能的東西,比如說親情,親人對你的愛是無私的,可是就是聽不進去他們說的話,又比如說愛情,對方對你毫無感覺卻緊追不放,甚至讓對方開始討厭你,而你卻未曾聽父母兄長說一些現實的話。是可悲還是可恨?我也曾經喜歡過一個女孩,曾經滿腦子是她的身影,可是對方卻對我無動於衷,當發現自己的弟弟妹妹誤入歧途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對他們的關心不夠,才發現父母的嘮叨滿是關切!對於我們而言以後不會和父母呆在一起,或者很少和父母呆在一起,所以我們應該珍惜和親人在一起的時間,少讓親人操心,不要有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至於愛情,可遇而不可求,大學時別人的象牙塔,好像與我無關,也許我就應該在等待,等待和我一起走下去的人,我不熱衷老是想着怎麼找到一個女孩,一方面自己的感情實在很糟糕,自己很自卑,在逃避現實,另一方面自己真的不知道怎麼與女生相處,我處過的女孩子不知道為什麼對我都很冷淡,也許是我也太冷淡了吧,真的很鬱悶!我有一室友老是想怎麼追女孩子,我們給他介紹的和他在網上聊的加起來有一打,可是基本上見過幾面就不了了之,也許是他太着急了,也許那些女孩子都不喜歡他的類型。我也很想找一個人愛,也想被人愛,可是對於愛情還是隨緣的好!

  對於友情,我想說的是,我們都是過客,只不過是在自己定的生命的某一階段相遇相知,在這一階段我們要一起走。有人喜歡多交朋友,而有的人根本就沒朋友,朋友貴在精不在多,至少要有一個知心的朋友,在自己歡喜或者憂愁的時候可以對他傾訴,千萬不要把自己封閉起來,把自己封閉起來的人會喪失自己的自信,會讓自己自卑,甚至厭世,因為我自己就是一個例子,我以前把自己封閉起來,我不想了解別人,別人也進不了我的世界,我認為自己與他們不一樣,我認為自己比他們吃的苦多,但卻怎麼也做不到不忍的成績,我恨命運的不公平,讓自己更加自卑,有一段時間總是要棄世而去,可是想到我是解脫了,可是留給我的親人的是一生的痛苦時,我才發現自己是多麼的自私!人生沒什麼過不去的坎,與其不開心的過每一天,不如讓自己開開心心的笑對生活。我學會了啊Q的精神勝利法,無論自己受到什麼委屈與不公,我都是付之一笑,我們學習魯迅的啊Q是一個反面的人物,對一個小人物,改變不了世界,可是還是能改變自己的。總之一句話,朋友要有,但一定要精!

  對於我們大學的四年時間,是我們人生最寶貴的,大學里不僅留下了我們父母的血汗錢,還留下了我們寶貴的青春,可是對於這麼昂貴的代價,我們得到了什麼,是四年的夜夜網上廝殺,還是拿着父母的血汗去追女生,還是在自己的床上大白天的與周公交談,我想大家都自己自己的所作所為,卻很少有人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當然這些都是我經歷過的,大一大二真的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然後時間就這樣沒了,不過現在覺悟了,現在看着身邊的好多人還是昏昏噩噩,真的很替他們擔憂,可是這又關我什麼事呢,我現在最重要的是管好自己,俗話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可是我總感覺子自己既有遠慮也有近憂,現在感覺時間寶貴了,感到有好多要學,不僅僅是書本知識還有做人處事的能力,還有一個就是正確看待和處理現實和理想之間的關係,總認為自己很成熟,因為我感覺自己比同齡人忍受的要多,可是真正遇到事情的時候卻慌了陣腳,不知所措,真正的成熟不僅僅是生理上的,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雖然好多人生理上成熟了,可是心理卻很幼稚,所以總會要吃虧的,如果吃一次虧能讓人成熟一點點,我認為這虧吃得值,若是吃完虧了怨天尤人,那就是真的吃虧了,而且下次還會吃同樣的虧!我們已經是大學生了,應該學會看待這個社會,學會融入這個社會,因為我們沒能力改變這個世界!總之人就要多一點磨難,多一點成熟!我們的路在我們的腳下,我們的命運也在自己的手裡,要想成功就要自己為自己的明天而奮鬥!別再彷徨別再猶豫,別再說自己沒動力沒目標,你的父母在辛勤勞動為了他們能過上好日子,為了自己能過上好日子,是我們最低的動力和目標!

  篇三:大學感想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還是先打開了MP3,不是因為音樂可以帶給我寫作的靈感,只是我需要擺脫掉剛才的思緒,而重新打開我的另一條思路。

  記得那還是在開學之前,心裡對不久將要開始的大學生活充滿了好奇和期待。常常在山師的帖吧和校友錄上轉悠,不經意間卻又好象是刻意的搜尋了很多關於山師的消息,零零碎碎的這些內容構成了我對山師的整體印象。山師不像是一個單純的校園,而更像是一個複雜的社會,夾雜着人情世故和滄桑落寞。

  終於盼到了開學,山師真的是一個好美麗的校園,靜謐又有生機。校園前面那方人工湖給這個校園增添了很多人情化的意味,使人們淡忘了印象中屬於學校的那種緊張的氣氛。接下來為期十天的軍訓生活讓我第一次領悟到人生中其實有很多時候需要嚴謹的態度和作風,需要有堅持到底的信念。生活不會總可以得過且過,也有很多事情是我們必須要去做的。

  現實中的大學生活與想象中的還是有很多差距的,這裡並不完全是一個避風港,並不完全與世隔絕。在這裡仍然可以感覺到壓力。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沒有絕對的可以讓自己驕傲的資本。很多人常用“高手如林”這個詞來形容所謂的大學。你走在路上碰見的任何一個穿着普通、長相一般的人可能就會是什麼社長、部長。我也因此彷徨,是因為我在許多人都踴躍競選班幹部時選擇了沉默,也或者是因為競選學生會失利,更或者是因為我不敢再去嘗試這些新新事物。

  大學完全是一個新的體系,不同於高中。你可以選擇在晚上是去上自習還是在宿舍里看小說,你可以選擇周末是去圖書館還是去市中心玩,你甚至可以選擇在別人上課的時候去上網或吃東西。總之生活是隨意的。我想對於我這種天生不想吃苦的人來說,是很適合大學生活的。至少我喜歡這種自由的氛圍。我們可以卸下沉重的擔子,自在愜意的生活,我們也因此認識到我們在這種體系下有更多更廣闊的發展空間。然而並不是自由塑造了所有人的成功,自由同樣可以使一個人墮落。

  最近常常在思索該怎樣度過這四年,大學也許是我們踏入複雜的社會之前最後一個溫室,也許我們還不必現在就學會圓滑甚至狡猾,也許我們還不必為衣食而奔波勞累,可是至少我們需要捫心自問:怎樣度過這四年?

  給博客取名“幸福是魚”,是因為一句話“幸福就像你手裡握着的魚,你越是緊抓,他就越是不能活。”我不是那種會刻意追求幸福的人,雖然我偶爾會抱怨自己活的並不開心,然而我更想在平靜淡泊中收穫自己的幸福。

  並沒有什麼是絕對的幸福,每個人對此都有不同的理解,而我覺得有收穫就是幸福。如此以來,我願意靜靜等待,我的幸福,並為之努力。

您正在瀏覽: 大學感想
網友評論
大學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