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四十歲---永遠的情懷

四十歲---永遠的情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四季輪迴,斗轉星移。把歲月串在一起,裝訂成一本平凡的日曆,光陰流逝將生命的高度擎起。一聲生日快樂!便走進了另一個時光的房間。在人生的版圖上,雕刻出不同的七彩夢,踏雲摘月。一日日、一月月、一年年日子就這樣一頁頁翻過,翻過的每一頁都有風雨。浮生若夢,青春易逝。翻不盡,酸甜苦辣的日子在輪迴!在不眠的歲月里,叩開一扇扇聖潔的木門,點燃生命中最後一縷陽光,那是生命中為之奮鬥的血汗凝聚成的累累碩果。給不惑的人生染上了一抹濃濃的色彩----四十情懷!

  ??

  ??四十歲,猶如陳釀的酒飄着醇香,愛情又何嘗不是?沒有經歷過大富大貴的生活,卻有着不平凡的經歷。回首身後的路,印跡着或深或淺的步履。那是每個日子留下迥異的風景。今天你是否坐在桌前燈下沉吟,或是在月下流連漫步?那日子被一頁頁的撕去。在心河之畔徘徊的少年,何時能將堆積的情感,譜寫成心靈的樂章?不是嗎?過去的已經過去,無論是平庸還是暢然,亦或是悔或是憾,卻已是東流逝水不復返。

  ??

  ??四十歲,是一個經歷過風風雨雨,且富有內涵又多姿多彩的年齡。可四十歲以後,有多少人開始抱怨激情的淡漠,有多少人輕笑海誓山盟的諾言,又有多少人背離了自己的愛巢,去尋覓婚外的刺激。然而,我卻越來越品味到他帶給我的是:愛的質樸和芳醇……

  ??

  ??四十歲以後,也是人們足漸成熟的階段。儘管你明白:人情冷暖,世態炎涼,特別是在這個物慾橫流,金錢至上的時代,人生帶給你更多的是無奈和辛酸。為了家你要承載着超重的負荷,去奮鬥去拼搏,因為你是爬坡的車輪,酸甜苦辣自己嘗。讓你面對沉甸甸的日升日落,面對負重的枝頭,風霜雨雪獨自擔、溝壑山樑自己跨、綺夢不能言、愁苦心中藏、有淚肚裡咽。可在身心疲憊的時候,你也會覺得人生的無奈,生活中更多的感受是一種沉重,還有一番說不出的辛酸和心累的滋味。於是,你也一樣想往天邊那飄幻的彩雲,憧憬那青山綠水一方寧靜而又清澈的港灣。那裡藏着你不想在人前訴說的心事。想把內心深處的孤獨還有些許的無奈情緒,掩示的不露痕迹。風平浪靜的時候,你好想踏進五彩繽紛的世界,去享受一下你讓心靈放飛的悵然和沉醉。

  ??

  ??四十歲,面對鏡中消去的紅顏,心中不免有些傷感。四十歲的人生,風風雨雨幾十年,沒有如花的的美麗,沒有如蜜的甘甜;沒有浪漫的抒情,沒有童話的意境,所有日子是彼此真誠的相知相撫。歲月的磨礪,將所有的稜角都以磨平。但他的情懷就象一株山茶,是人生的旅途中,一道亮麗的風景!不惑的年齡,默默的履行着人生的使命。痛苦和快樂讓我學會了思索,學會了當今社會最時尚的休閑---上網!遊離中,且讓思緒流露於筆端---凝結成點點絲路花語!

  ??

  ??四十歲,走近夕陽,我更加註重友情的珍貴,親情的溫暖,愛情的甘甜,情感變的成熟而厚重。不似狂濤,不似激流,而是山泉一般恬淡。也許,這就是生活,這就是愛情的本色。如果把女人比做四季,那麼四十歲的女人該是沉甸甸的秋季了,因為她們走過了羞澀的春天.越過了激情似火的夏日,正以秋韻那獨特的美,展示與眾不同的魅力!

  ??一片葉子的綠,能壓彎一樹的春天,一聲鳥鳴,卻能讓一樹的血液沸騰。在人生的歲月中,都有不同的風景。四十歲,也許是因為不惑吧!夢,依然如故的走出心屋,不知不覺也就走進了秋天,領略秋的風韻。也許,會默默地說一聲:秋涼了!灑在路上的是時光的背影,留在心裡的卻是深深的足跡……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四十歲---永遠的情懷
網友評論
四十歲---永遠的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