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學生第一讀後感

學生第一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學生第一》讀後感

  想起多年前很流行的一句話,著名的三個一切——一切為了孩子,為了一切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這是不是就是“學生第一”的意思?

  學生第一,以生為重,一直以來,我們都有這樣的意識與原則。走進城中校園,“相信潛能,充滿期待”巨大的標語是那樣顯眼。把學生放在首位,讓教育不是單向的施予機械的操作簡單的呈現,而是尊重和期待。既是老師對學生的尊重,相信學生對學生的發展充滿期待,也是喚醒學生對學習的興趣,讓學生能發現自己的潛能。因為相信潛能學生第一,所以我們的教育不再急躁不再匆忙,而是變得從容、舒緩、優雅,師生共同享受教育過程的美好。

  學生第一,我們的確做到了。新目標教育,讓教學更高效。認真研究教材,挖掘每篇課文獨特的知識點,尊重每個年段學生的學情特點,從學生學情出發,不滯后,不過高,定好每堂課的教學目標,真正實現用教材教、一課一得。我們精心設計與課堂教學相配套的作業,講究質注意量。高效率的課堂,高品質的作業,讓學生學得輕鬆,學得紮實。

  學生第一,我們的確做到了。愛心教室的創建,讓學生第一的理念淋漓盡致地得到體現。各班師生群策群力,擬定班名,共同許下班級願景,明確班級共同的奮鬥目標。大家從實際出發,制訂班級公約,用以規範與約束班級成員的行規。愛心教室的創建,給每個學生一個發展的舞台,在這個舞台上,每個孩子都得到尊重,每個孩子的才能都最大可能地得以施展,每個孩子的進步都得到大家的肯定。在愛心教室里,大家一起動手,布置環境。名片牆上個性張揚,閱讀角里智慧迸射,感悟欄里妙思紛呈,光榮簿上進步喜人,圖書角里書韻濃濃……

  學生第一,我們的確做到了。我們重視學生的體質健康,將學生體質健康問題放到首要位置。從校長到普通老師,從體育專職老師到各位班主任,我們堅定思想,我們改進方法,我們關注成效。集體晨會作動員,體育課上明方法,陽光體育保時間。“我運動,我健康”的理念深入每個學生的心。

  學生第一,在我們身邊,早已成為一種落到實處的習慣。我們的新愛心教育,就是“學生第一”的最新詮釋。

您正在瀏覽: 學生第一讀後感
網友評論
學生第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