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初春新游

初春新游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情由心生,筆隨情動。熟悉的地方,陌生的人,幾分心傷,風中飄零。

  春水新潤,稚嫩的芽兒仍不舍甘霖,結成水珠,卻如同眼淚般,一滴一滴滑落,輕觸,恍如刺骨的寒。萬木枯榮,春水生,掩藏了的愁,不經意的瞬間,便被觸動。

  獨走在河畔上,那早已變了模樣的河流,昨夜的春水也讓它帶上幾分渾濁與沉重罷,已無往日的活力。還記得否,往昔,一個美麗而單純的小女孩,牽着一個同樣傻傻的小夥子的手,在這裡許下心愿。

  已不記得我了罷,匆匆時日在臉上刻下多少的痕迹?而今已是孑然一身,誰還會記得曾經那個帶着歡笑的如今卻寫滿傷愁的人兒。許下的心愿,或許曾飄往了遠方,卻不知在何處被衝散了,再也拾不起來。

  無言,走在河道邊緣,擦身而過的歡聲笑語,身旁的那對小情侶,仿似曾經的我們。傻傻的以為天荒地老,傻傻的以為,抬眼即是天涯,相隨,相依,相知,相愛。無數個寂寞的夜裡,抬眼望天,才發現,天涯不用抬頭也能看見,因為它從來都在我們的心裡。只是如今,心已不在,尋遍每個角落,也再找不到它的痕迹。天涯海角,它的存在,海誓山盟,天荒地老。當心相離,卻消失得那般的乾脆。就算記起,誰又會為昨日誓言而守護着一顆不變的心?

  仰望這片灰暗的天空,不覺間已走到河道盡頭。離別的橋頭,還是那樣的滄桑,曾見過那麼多的分離。迷失了的心,失去方向的人,不願再聽到那充滿着幸福的歌聲,只願獨往那幽僻的小徑,獨自一個人,放逐。

  這條小徑,未曾走過,不曾想到過有一天我會如此的落寞。充滿荒草的小徑,昨夜想來也盡得到新水春潤了吧,雜亂中,充滿了生機,有如落單人兒的愁緒。再沒有歡聲笑語,再也沒有人來人往,泥濘小路,曲折人生。

  沿着小徑,漸漸遠離了繁華人世,幽靜里,帶着幾縷泥土香味,也許這才是我的歸宿吧。拋開一切煩憂,任由那思念輾過心頭,痛徹心扉。不需要安慰,不需要任何人知道,盡情宣洩,讓所有心緒在風中凌亂,結成無數的結,纏繞在心頭。

  花自飄零水自流,情自心生愁自來,何苦壓抑掩藏那傷悲?就如同此刻小徑旁開得正艷的野花,何須人來賞?

  輕聲走近那一片芬芳,不願擾亂了此刻的寧靜,不願走進那沉睡者的夢鄉。花正艷,清香迎面,不染紅塵,嬌艷更甚。外面仍是稚芽新生,這裡卻已是百花浪漫,逐於繁塵的人兒自是怎能賞得?

  情生或是為了某人,花開卻就真的需要有人來賞?錯過這一方的美好,誰的遺憾?

  一切卻是自擾人,花開不為了誰,人活情生又須為了誰?

  高級評論編輯器暫時無法加

您正在瀏覽: 初春新游
網友評論
初春新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