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季細雨紛紛,天空似黃昏;路上滿是行人,瀰漫著憂傷的氣氛……杜鵑花開得是那麼鮮艷,油菜花黃了一片又一片;偶爾掠過了幾隻早歸的春燕,還有孩子放飛的風箏。

  跟着滿是孝心的人群,我步其塵,思緒萬千;瞬間回到了從前,那兒時的一點點……我從父親兜里掏錢,他視而不見;可是對哥哥姐姐他卻不肯,因為他明白我喜歡的是書本。他在月下教我們,教得是那麼認真;連鄰居家孩子也喜歡往我家奔,默不作聲地聽他的喜見樂聞。“天正五點鐘呀太陽從東升,張水蘭放崗哨檢查路行人……打到個蔣匪軍,建設個湖南省……”,他教的歌永遠回蕩在我耳邊,一直以來這是我想他最大的資本;只要沿着這個思路又是什麼浮出地平線?我便即刻想起了他那慈祥和藹可親的容顏。

  推開記憶的門,想起的就是父親那滄桑的臉,還有那模糊的眼;劣質的香煙陪伴着他的一生,癆病使他過早地離開了人間。對於他說不清是愛還是恨,他撒手不管將重擔獨自壓在母親那瘦弱的肩,試問他又於心何忍?他那昔日對她許下的諾言,還有他的義務和責任,今日為什麼不兌現?

  一條通往山峰的路林間在蜿蜒,似條巨龍忽隱忽現。一座座散落山坡上的墳,今天彷彿像是一朵朵晴朗的雲;一簇一簇裊裊上升的青煙,點綴了這個樸素善良的山村。

  站在父親的墳前,我不知如何吱聲,只覺得心如山似水一般沉;我的呼喚你聽不見,你對我的愛一直在我心間,此刻還你的也許唯有這凝重的眼神……

  一年又一年,我給你把新土添;只希望你在地下不再寒冷,只求你能無憂無慮地入眠,孩兒不孝未曾贍養你一天而悔恨。焚燒一疊紙捎去我的思念,將情揉碎千萬份,再添一段傷痕;點燃三柱香寄出我的掛牽,以慰藉爸爸你在天之靈魂,希望你天天快樂日日康健!

您正在瀏覽: 緬懷
網友評論
緬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