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半青春

一半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風蕭瑟着梧桐樹葉,一如易安居士的凋愁意念般,堆積了一地的凄涼。幾殘落葉終歸無力聲息,將人生最後的獨舞留給了這個世界。同時,也留給了遠處靜靜凝望的我......

  或許,是頹廢的心早已被繁沉的學業壓得麻木。精鍊如此凄美的一犀都顯得如此遲鈍,遲鈍的宛如木偶。

  拾步、彎腰、翼翼的捻起那幾片金黃。抬腕,讓陽光刺透這荏弱的葉子。我竟然發現,一切脈絡竟會如此清晰,以至於我以為他還活着。不舍離開這戀戀紅塵。不舍離開那默默淚別的梧桐老者......

  少卿,垂腕。悠然的鬆開手。讓帶有微涼的秋月,送走這無辜的孩子。畢竟,我不曾有黛玉那樣傷感,那樣纖弱。

  輕輕揉了額頭,讓腦海中殘留的煩絲消揉進我那滾滾的血液里。有人說,青春是美好的。或如,青春是最最寶貴的財富。可,似水的美眷。終會被流年偷換,換取滿目蒼夷。

  歲月如火,燃燒着我們的青春。當我們坐在教室中,日復一日的朗着之乎者也的時候。不也是在荒蕪青春嗎?

  我想。那些大人不必將他們的想念一直到我們的,那如白紙的心中。只因為,我們想去尋找我們的那片碧落青春...

  我想真正的青春硬是在自然中,去攬青山綠水,采百草紅葉黃花。應是用自己愈發堅韌的翅膀去追尋。即使鬱郁而行。我想,那亦是最美的姿態。

  我們不去乞求“一蓑煙雨任平生”的瀟洒;僅僅如“煙柳斜風中,清邁潺潺綠波”也好!

您正在瀏覽: 一半青春
網友評論
一半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