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文人的情懷】

【文人的情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也許,是因為緣分已失,你和他早已失之交臂;又或者是因為你的緣分未到,所以,時至今日,你都覺得,沒有真正的遇到那個讓你真正怦然心動的人。

  於是,文人總是在文字里,淺唱低吟。尋覓前世的緣分,尋覓今生的真愛。

  人生中,總有那麼多的無奈是我們無法抗拒的。我們總是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於是,我們不得不,含淚分手,含淚別離。把這份情深埋在心底,帶進墳墓,等來世在最美的時光遇見。

  我們總是在最美的時光,錯過了最美好的緣分。而在無奈的光陰里,期待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

  可是,都是情非得已,所以,我們不得不,把這份感情,寄托在文字里,希望在文字里,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

  把風花雪月的愛情,寫成感人的文字,抒發心底的那份思念。把思念,寄託明月,寫成一行行膾炙人口的詩。

  在文字里,輕吻花朵,與曉風纏綿,靈魂化成紅塵中的一隻彩蝶,輕舞在唐詩宋詞之間。

  在月色如水的夜晚,把心中的愛,寫滿紅塵小箋,待到白髮蒼蒼,再來品讀一世情懷。

  種一束玫瑰在心間,讓玫瑰的馨香,纏繞你的清淺時光。

  你在文字里,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不過,都是我虛擬的人物,所以,無關風月,只是一種情感的依託。

  這樣,你永遠是你,不傷害誰。

  生活,是一種踏踏實實的過日子。它並非如文字里所寫的那樣的可以不食人間煙火,可以遠離紅塵,去一個世外桃源。

  人首先要生存,才能有所思,有所想。也才能把思想通過文字的形式表達出來。所以,每一個寫作的人,都離不開現實的生活。但凡一個寫作的人,他的文字里,所表達的幾乎都是他的個人情懷與嚮往。

  無論是誰,心如禪也吧,心如水也好,他都不過是紅塵中的一個凡夫俗子,只不過,在文字里,修身養性吧了。

  與時光對吟,與天地說禪。其實,佛在心中,坐亦禪,站亦禪。

  詩云:你若綻放,蝴蝶自來。心若似禪,有蓮自開。

您正在瀏覽: 【文人的情懷】
網友評論
【文人的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