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贈:“舟中看霞”老師:“網名串唱”

贈:“舟中看霞”老師:“網名串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漫步人生,笑看匆匆過客,漸行漸遠,清然如夢,浮生落憶。晴空萬里丹陽如血,青雲處,孤雁橫飛,霜葉醉於秋,風吟秋逸白樺林。曉寒深處,落葉知秋老,蘆葦輕搖秋風幾夢?寒星頓隱,秋月蒙蒙,蕭蕭涼冷衣袂卷。側耳楓林晚唱,長天秋水微漾,影幻月光凝靜。梅子清香,秋葉一點紅殘。飄曳清秋,繾綣蓮心誰知冷,不盡秋日私語。

  遙憶,儒商客賈,湄瀾遊子,慕名江南雨。一葉小舟輕划,晨雨初聽,空中紫燕翻飛。更痴荷塘風韻,荷韻不勝嬌柔,幽香馨醉。湖畔風拂柳依依,更值麗雨,花雨傘下瀟湘浪子。柳如眉、動情折柳,葉子雨露和風,怎堪褻玩?又嗅茉莉清香,磐石一枝秀,曲轉競發,潔白幽香。白玫嫵媚若仙,太湖柳浪舒捲,霧氣氤氳知靜雅,風景如嫣。曾幾何,婉約湘君,窈窕淑女,相攜舟中看霞,花月春風纏綿,青杏兒澀澀,漫道思念糾結。山水之間,尋找記憶,且聽風吟,風雨彩虹綽約多姿,筆墨江上花,詞作六丑、盈對靜秋時,看海棠依舊,詩意人生。

  愛無悔,閑花無語;冷嫣然,流水浮燈隨波去。雨季輕輕,枕邊夏鶯欣語,醉夜醒春長喟嘆,何期長相守?枯葉似飛燕,星空急速遠逝,幸福玫瑰又與誰?只憐的小草仰天,期待一縷陽光沐浴,還續水晶緣。

  奈何,牧歌起處,牧子獨行俠,坐看雲起,鈴鐺清脆,心緒頓涌,花月春風寫意。滿情牧羊人,夢回秦關,把酒送春訊無音。藍天白雲飛燕,思緒無言,又宛若紫藤兒糾結。花解語,難喻思念;東籬下,誰解風情?花開的時候,早盼果實,春去秋來,何當共剪燭?愁煞追夢人。雲中的淚,染風的顏色!歆樂悠悠,不忍醉夜醒。夢醒今宵后,絲縷灰燼。只留得,藍冰漪夢淚痕月裳。真誠已寄,幸福回慰弦子,音符暗顫。好男孩,輕捻紫羅蘭,咀嚼龍膽草,待到藍月亮升起,看幻影靜若幽蘭,如此這般,寧靜心胸。

  智者,當靜看雲捲雲舒,聽晨鐘梵音,竹童引路獻茶,悟紫竹虛懷。雲中漫步看飄雪,踏雪而行,雪山之巔以擷雪蓮,峭壁雪無痕,冰山來客夜尋雪之夢,不見雪域天使。禪翁贈碧玉,得以好心情,欣欣聞松濤起伏,松茂長青。恍覺冰太陽之神奇,紫氣東來,怪離雪夜幽靈,玄乎?壯哉!似窺春天早到,獨酌清風,把酒送春,戀戀思雨時節,隨風追憶,千里清秋之依倚雨荷。微風輕搖夏花,蘑菇點點,千歲蘭嗔,靜雅若處子。軍中綠花伴柳絮,恰似旋舞的霓裳。然也,修行當寧靜致遠,浮生如茶,俗事煩擾自釋藤繞。

  志士遠足,邁鏗鏘步履,何懼路坎?乘海的小舟,隨波逐流,桅杆所指,江舟劈浪帆盡展。以領海納百川之勢,海燕飛掠,引蒼龍吟四海,神劍盟天鑄志,欺颶風暗礁,鬚眉無畏。三峽帆影如潮,千帆過盡誰做梟雄?驀回首,寂然沉思,渤海淡水,真水無香,淘盡人間風流!夢囈天道酬勤,貫以氣魄,慧兒卻成傻哥,孑然天邊歸客。

  墨童狂疏,潑灑赤橙黃綠青藍紫,唯人淡如菊。攜摯友上官業聲、二公主、儒雅內涵帝、萬青和睦楠,和風麗日,心晴灑逸,結伴走路去巴黎。外友愛因斯、馬德遠洋翹首以盼。去途雖遠,夏曉啟程,清風雨荷嫵媚,無限愜意。日夜兼程,戀上夜雨,追吻月光。看煙霞撒哈拉的雨,櫻子灑落,又見碧海無波,黑色的的閃電。是日,旭日如染,一睹血色天堂,雨露翠滴,暢想水晶之戀。談笑間,飛奔如漫步輕雲,去心似箭,以擁永遠的乙方。

  醉里挑燈,痴讀米萊、畢淑敏經典,聆聽蘅芷若藍才情,以求填充子慧。感觸瓊瓊珠語,難以釋卷,寶寶之可愛,冰露之感懷,才知手心裡的溫柔,萬般緬懷。

  停電不好玩,開始懂了:和氣人無嗔,老友常聯繫,希望你過得好,簡單如一本舊書,暗香浮動,瀰漫美好回憶……

  好友列表

  湄瀾遊子,蓮心,牧歌,花月春風,梵音,雲捲雲舒,峽江放舟,紫竹,三峽帆影,善業無聲,雪蓮,坐看雲起,飛燕,曉寒深處,追夢人,遙憶,松茂長青,思念,醉里挑燈,米萊,竹童,舟中看霞,停電不好玩,醉夜醒,千帆過盡,歆樂,內涵帝,真誠,茉莉花,幸福6+1,聯繫,六丑,走路去巴黎,花月春風,釋藤,一枝秀,匆匆的過客,浮生落憶,尋找記憶,弦子,依依,霜葉醉於秋,山水之間,冰太陽,何當共剪燭,花解語,沉思,雲中漫步,思緒無言,紫藤兒,清秋,荷塘風韻,詩意人生,折柳,風拂柳,柳如眉,夢醒今宵,把酒送春,戀戀思雨,追吻月光,欣欣,雪無痕,隨風,秋葉一點紅,開始懂了,二公主,簡單,江上花,夏曉,寶寶,靜秋,海棠依舊,心晴,牧子,獨行俠,如嫣,尋找記憶,萬青和睦楠,婉約湘君,靜雅,晴空萬里,神劍,淚痕月裳,一葉小舟,邁,渤海淡水,真水無香,人淡如菊,儒商,江南雨,踏雪,千歲蘭,天道酬勤,慧兒,夢回秦關,太湖柳浪,牧羊人,天邊歸客,淚痕月裳,秋風幾夢,白樺林,丹陽,瓊瓊,紫氣東來,子慧,水晶之戀,秋日私語,江舟劈浪。漫步人生,荷韻,松濤,夏花,微風,手心裡的溫柔,千里清秋,美好回憶,牧子,孤雁,晨雨初聽,血色天堂,月光凝靜,寧靜致遠,雪蓮,藍天白雲,幽香馨,茉莉清香、秋月蒙蒙、梅子、風吟秋逸、漫步輕雲,落葉知秋,龍吟四海,傻哥,藍冰漪夢,馬德,畢淑敏,戀上夜雨,雪夜幽靈,碧海無波,依倚雨荷,和風、音符、清風雨荷、軍中綠花、葉子、黑色的的閃電、一本舊書、煙霞撒哈拉的雨、燼、愛因斯、碧海無波、冰露、赤橙黃綠青藍紫、獨酌清風、潔白幽香、風的顏色、海的小舟、蘆葦、寒星,滿情、墨童、蘑菇點點,雲中的淚,雪山之巔,蕭蕭、春天、東籬下、奈何、旋舞的霓裳、永遠的乙方,楓林唱晚、海納百川、春去秋來、長天秋水。

  2011.8.26

您正在瀏覽: 贈:“舟中看霞”老師:“網名串唱”
網友評論
贈:“舟中看霞”老師:“網名串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