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誰偷走了我的青春

誰偷走了我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誰偷走了我的青春 標籤:我的中國夢

  誰偷走了我的青春

  文/玄天

  不長照鏡子的我,今天洗完臉走到鏡子前,看到了“大叔”級別的我。滄桑的歲月染白了,頭間的白髮,在額頭間刻下了深深的痕迹,多少牽挂布滿了眼角的細紋。眼窩深深的塌陷了,原本瘦的我感覺下巴更尖了,人越發顯得憔悴和滄桑。誰偷走了我的青春,男人四十一枝花,卻在我的臉上找不到花季得年華。

  看到人們笑容滿面,可我卻感受不到一絲的快樂。年邁多病的母親,在我心裡難以放下。為了生活起早貪黑忙於奔波的妻子,面對妻子的絮叨,我無言以對。叛逆不懂事的兒子,讓我感覺到痛心。巨大的外債,讓我難以喘得過氣來。不景氣的單位,那微薄的收入,又怎能讓我不去牽挂呢。“牽挂”多少個牽挂呀,感覺到難以直起腰來。每天感覺的用很大的力氣,才能挺起身來。

  最近不知道怎麼了,總夢到我死去的同學,他好像感覺特別高興似的。也許是潛意識的逃避吧 ,總是強迫自己不要去想,什麼也不想。強迫自己忘記,忘記所有的一切,可是一些事情就在眼前,又怎能忘記,又怎能不去想呢。四十,收穫的季節,收穫快樂,享受天倫之樂,收穫豐富的情感,收穫事業的頂峰。我收穫了什麼?難道我的苦還沒有受夠嗎?老天,你醒醒吧,你清醒的算一算,人生是開不起玩笑的。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最早以前的座右銘,可是今天卻一點都支撐不了我沉重的心。

  怕,怕打電話,妻子的電話的絮叨,誰誰有什麼了,誰誰老公怎麼疼她了。彷彿搬來一座山,壓得我喘不過起來。 兄弟姐妹的電話,過的還好吧,孩子有出息了吧,母親的身體好多了吧,你要常回家看看。我無言以對,我的牽挂太多了,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去做。家,做為一個男人應該挑起一個家的重任。我怎麼卻挑不起來了呢?怎麼了,不知怎麼了,感覺對生活怕了。以前信心十足,精神百倍,永遠也壓不跨的我,哪去了。人都在變,也許四十是一個人的轉折點,一切都天翻地覆,包括性格和生活。腳下的路破折不平,堅持努力的往前走着,沒有人給你鋪好柏油,沒有那麼多平坦,,希望前面不是沼澤,不會永遠的陷在裡面不能自拔。執着也許就是最好的抗爭,我要用我的執着去搶回我丟失的青春,無所謂了,滿頭白髮又能怎樣,滿臉鄒紋又能怎樣,老年也不過如此,等我老年時,也許會還我一頭的黑髮,來給我補償呢。

您正在瀏覽: 誰偷走了我的青春
網友評論
誰偷走了我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