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若相惜、莫相離

若相惜、莫相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流光轉,悄黯然,歇卻一庭芳景,闌珊深處,掩映的已是如水清寒。

  晚風涼,夜未央,誰的思緒還在輕舞飛揚,迎着千里素光,與你隔月兩相望?輕攏一懷若水幽思,欲將情懷思量,怎奈舊時不復,塵煙往事,待隱藏,卻欲蓋彌彰。

  芳華淺,怎束紅塵流年;朱顏短,怎堪歲月荏苒。輕掬一捧光陰似水,拂落一襟飛花向晚,嘆前塵湮遠,惜韶華暗淡,往來幾回,空惹了一身紅塵煙火迷離。憶亂飛濺,人何處?相思未盡,流年成空,只把年華、負了一歲又一年。

  到底一往情深深幾許?為何滌盪了幾生虛妄的記憶,折思伴流水,仍心繫了一懷舊夢。

  究竟一生執念念幾何?為何輾轉了幾世黯然的別離,零淚入塵埃,還葬不了一腔痴戀。

  百轉千回之間,誰能許時光靜好?千迴百轉之後,誰能還歲月無恙?曾滄海桑田輕許,難天涯海角共隨,如今人面桃花不見,惟余寒月一盞,誰與我,醉風煙,拈花一瓣,並肩看秋水剪長天?

  怎堪人去還戀舊時月,怎堪斷腸聲里憶往昔。

  多想掬一捧秋水,盈盈於心,洗鉛塵。

  多想握一把春陽,淺漾指尖,暖素心。

  夜未央,去路長,未知何處是瀟湘。當寂寞覆上華裳,逶迤的時光,將覆蓋幾許蒼茫?問花不語,花替人愁。驀然抬眸,唯余涼月如鉤,在清冷冷的煙靄夜幕里,獨釣一心愁!越過萬千心傷,卻終是,愛到深處無歸途,情到深處無怨尤。

  且聽一季煙花碎,但求一生一場醉。心有千千結,結結為君系,過盡往昔,風煙俱寂,唯此心,永相系,若相惜,莫相離,不問何日是歸期。

  此生,遇見,韶華正好,拋卻紅塵萬丈,許我輕綰一肩青絲,淺點如水眉黛,散萬千柔情,伴你眉間心上,不提繁華舊夢,不染舊日時光,只一顰淺笑,便抵卻,千年萬年長。

  素時錦年,惟願你我一世安然,流光婉轉,我自與君,歲歲長相念。

您正在瀏覽: 若相惜、莫相離
網友評論
若相惜、莫相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