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的品味

愛的品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愛的品味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作者對愛的咀嚼之細化,所以才有如此高妙的感人至深,淋漓盡致。

  “得不到愛的女人是蒼白的,失去愛的女人是蒼老的。”

  作者 王小玲

  一

  愛有多深傷有多深,情有多重痛有多重。愛,是常常有切膚之痛的,這種痛女人感受最深,所以受傷的總是女人。

  女人常常在靜獨的夜晚開始情感的跋涉,讓情感的小舟直抵愛人的心之渡口,傻傻的認為愛人的心就是自己的心之岸,準備了滿滿的情為自己守候。

  所以有在幻想的愛與幸福里空耗生命的女人,卻沒有為女人默默守候的男人。

  一生一世是女人無望的守候,而世間千嬌百媚是男人閱讀不完的風情。

  “痴情容易守情難”是男人喜新厭舊的借口。

  女人一生只需一句話“我愛你”,男人有時候吝嗇得連一個眼神都不想付出。

  二

  女人赤誠無比的愛是該有歸宿的。撞破男人的孤傲,還她細緻、溫柔的安樂,剪碎男人狹隘的嫉妒,還她大海一樣的寬宏。

  世間女子原本都是美好的。

  欲在愛的甘露中的女人是天使。

  陷在愛的漩渦里的女人是野獸。

  天使與野獸其實僅一步之遙。

  女人,有的一生都過得理智而冷靜,有的一輩子都處在一種虛空的歡樂中。

  偏執、痴狂,是女人愛的方式的極致,這恰恰是女人在失去自己又失去男人的根源。

  所以女人可悲。

  女人永遠主宰不了自己的感情,要麼自焚,要麼被焚。

  三

  女人愛流淚,愛為男人流淚。

  女人所有的淚似乎都是為了她所愛的人流的,一生都在期盼愛人時刻接受她眼睛里水汪汪的光澤。

  當女人的淚水能打破男人堅硬的孤傲時,女人是剔透的,嫵媚的,這時的女人是幸福的;當女人的淚水不能濡濕男人的心時,女人是愚笨的,凄慘的,這時的愛情對於女人將是一場劫難,男人的高傲與自尊將成為女人一生都無法逾越的屏障,女人的淚一生都不會幹。

  女人並不想用淚水征服男人,男人卻以為女人的淚水已成為他生命中的無奈,泥濘了他飛翔的天空。

  女人的淚無人閱讀。可女人無淚實在不是一種境界,那是一種可怕的冷靜,是死的聲音。

  女人在她所愛的人面前永遠是個弱者,她們用眼淚訴說愛的幽怨。

  不流淚的女人是缺少風情的女人。

  只知道流淚的女人是不懂得愛的女人。

  所以,男人不可以忽略女人的眼淚。

  四

  女人常常在暗處搜尋自己的愛人,並在心裡反覆地問,難道這真的就是尋了一生一世我最愛也最愛我的人么?

  女人的目光永遠高不過男人的頭頂。

  陷入愛情的女人,願意一生都平庸在男人的背後,她們甘願幸福在這樣的滿足里。

  男人常常是在這個時候開始感到乏味的,女人卻依然誇張地享受着空洞的幸福。

  男人的思想與行動主宰着愛着他的女人,他的平靜呼吸會心的微笑,會使女人感覺空氣的溫和陽光的明媚;

  男人輕輕一蹙眉,會使女人的心發抖,冷漠的一縷眼神,甚至會讓女人的心泣血。

  五

  心中充滿愛而身邊沒有愛的女人是憂鬱的,冷傲的,如一株雪野的梅,冰冷的美麗掩飾不住內心的灼熱。她們孤獨着自己的美麗,忍受情感的貧瘠,但內心深處永遠呼喚真情,期待賞花人目光流轉處的那一點驚喜。

  如果女人是花,她只願為一人開放,吐盡最後一縷幽香,直至成為一顆芳魂。

  女人生命的全部意義彷彿就是期待愛着愛情的來臨,不在乎等待幾多輪迴,只在乎一次傾心的聚首,讓激情燃燒,哪怕長長的一生濃縮為一瞬。女人願在愛人深情的注視下猝然死去,而且堅信會死的栩栩如生。

  男人痛惜的目光,讓女人多情而嫵媚。有男人深情的愛着,女人會將每一天過得亮麗而生動。男人低語盈盈地溫暖女人的心。

  衣帶漸寬終不悔,女人一生只為一個人憔悴。

  得不到愛的女人是蒼白的。

  失去愛的女人是蒼老的。

  來源於《精美散文》

  2013.03.23 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愛的品味
網友評論
愛的品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