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些花兒

那些花兒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龍膽,印象

  憂鬱,沉默,孤獨,神傷,惹人

  安靜,開放,凋零,沒有芬芳

  龍膽的花語:愛上憂傷的你。也可以說成愛上你的憂傷,記得你最喜歡的龍膽花,第一次看到它,便深深的喜歡上了它,龍膽的花語和藍色鳶尾的花語有很多相似之處。四月,所有的風都吹向你,卻吹不醒你熟睡的雙眼,時至今日,你留給我最深刻的還是背影。

  天空依舊灰白,壓得人喘不過氣,空氣中漂浮着你的訊息,是不是所有失去了的就要被記住?如果不是,為何總在夢裡縈繞。

  從身體里抽出一部分憂傷,拿去滋潤那些記憶,使它們得以保存。“道別是身邊這個人,贏了我掌心那斷紋,閉上眼睛領悟創傷有多深,遠看也只是黑暗,歲月能枯死,你就如空氣,無論活動靜止都感覺得到。”你彈的那一段流浪憂傷如今只到一半,所有的夢想都隨着藍色火車流浪,你想看的那電影才剛開始對白,而你已走遠。

  龍膽是憂傷的,一如年少的你我,愛上你的憂傷,讓我動容。

  傍晚的雨下個不停,拉長了這個季節的思念。

  曾經一度,忘記了自己的初衷,為了忘記,開始回頭走來時的路,希望能遇見那個未知的自己。

  時光,濃淡相宜;人心,遠近相安。

  是誰安靜得唱,在靜好的時光里,慢慢學着遺忘。幸福於我一如你與我,放不下的原來 是這般可笑,一切都顯得虛妄罷了,與你也與我。

  一直喜歡着faye的歌,喜歡她的那種哼唱便成曲調,喜歡着她聲音里的空靈。多年前,你和竇唯創作過的《誓言》:

  那一刻 我發現 我有天

  經過你的身邊 找不到你的視線

  視線 細如棉線的嗎 無力如此

  我只是望 你們隔岸的火

  是我想睡了 受不起打擾 時間比你重要

  你聽見我了嗎?你懂不懂,記得我笨拙的說話,記得我寫的笨拙的文字。我的模樣有你的孤單,我的眼光有你的方向,順其自然,以後再也不會有遺憾。我的模樣有你的張望,我的思量有你的窗。你經過我了嗎?改變了嗎?

  喜歡淺唱低吟,喜歡用鉛筆寫下那些故事,如果有天它退色了,如果有天,它變褶皺了,請帶走它,我不願讓它在承受我的痛苦。

  改變,與時間無關,一切無關痛癢。

  愛上你的憂傷。

  這句話曾經不止說過一次,因為它飄渺,因為它含糊,因為它可以悄悄帶過,你懂的,你不懂的,也許就是我尚未完成的。

  記得某個電影里的對白,蒼白了思緒。

  “如果我不曾回來,你的世界會單純得多。”

  “的確”

  “但沒有了你,它就不再是我的世界了”

  最後,我留下的而只是無力的沉默,而你卻留下了這樣的話:

  你不知道的事……你未完成的事……你不明白的事……你怨恨的事……

  如今,我還想追問一句,這是你的遺憾嗎?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了兩句話,那個再也回不去的夏天,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當我們都未曾老去,卻只剩無力的空洞對白。

  十年,相遇,相識,相知,相依,沉默,分離……就這麼沒心肝的走過了,好想再問一遍,你是等待還是離開?

  “我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的雲,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這是你最喜歡的沈從文的一句話。

  對於那些無數的夏天,我是該懷念還是悼念?

  天空最終依舊會放晴,那些痛癢最終都會癒合。

  那片笑聲讓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兒

  在我生命每個角落靜靜為我開着

  我曾以為我會永遠守在他身旁

  今天我們已經離去在人海茫茫

  他們都老了吧

  他們在哪裡呀

  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啦……想她.

  啦…她還在開嗎

  啦……去呀!

  她們已經被風吹走散落在天涯

  有些故事還沒講完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歲月中已經難辨真假

  如今這裡荒草叢生沒有了鮮花

  好在曾經擁有你們的春秋和冬夏

  2013,4,3

您正在瀏覽: 那些花兒
網友評論
那些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