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五台心游-記五台山旅遊

五台心游-記五台山旅遊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五台山,前幾年曾過一次,此次重往,算是故地重遊了,去的景點還是比之前的還少,當然,殊像院、五爺廟、菩薩頂是必然要去的,如同舊友,路經此地,拜訪一下是必須的。

  在我心中,五台山並非一個景點了,我不會拿着相機到處拍照,更多的時候,是隨着人群,想想自己。

  佛,講悟性!

  不遠千里、萬里遠道至此,祈福許願的人很多,男女老少虔誠的祈禱,當少也不了嬉笑的觀光客,五台聖地熱鬧非凡,香煙繚繞,人聲鼎沸,更多時候,他們的思緒、腳步被景點或佛主宰着,匆匆的腳步、虔誠的叩拜,然是否靜心思考過?用內心與佛說自己的苦惱與困惑?自不知,只求佛,無益於天上掉餡餅,佛自然不喜歡那些不努力,到此叩頭108個后就能完成你的心愿,倘若如此,那豈不是各個頭破血流,罪過!罪過~阿彌陀佛!

  想想自己,緣何如此?到底是什麼影響着自己的心緒?想到深處,自然某幾個或某個關鍵點上,來求佛,經佛點撥一二,或許自己頓悟,我相信佛的靈性,但我感覺人生更需要自己的頓悟。

  佛說,放下!

  求權、求官、求功名、求學位,等等一切所求無可厚非,人生的不同階段有不同所求,然我求何也?佛說放下,到了人生的一定年齡,擁有了一定的生活閱歷,你慢慢的會發現,你對社會、對自己都有了相對客觀理性的了解,以前的一些理想或妄想是不切實際的,你不可能實現你少兒時的理想,也不能是千萬或億萬富翁,也不可能官至丞相,你也許就是你現在的自己,擁有哪些虛無的夢境也許讓你更難受,你要適時的放下。人生如車,承載量有限,什麼都想拿些而不放下,壓垮的只有自己。

  生命誠可貴,幸福價更高,適度的放下某些東西吧,也許是錢,也許是錢,也許哪些內疚的往事,也許纏綿的前情,過往的東西終究是歷史了,何必讓其糾纏現在的生活呢。不要為過去而哭泣,放下。

  那離奇的夢,我對夢曾有過新的理解,我相信夢具有某種預兆性,在去五台的前一天夜裡,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到以前的兩個非常要好的但後來因為各種原因成了陌路人的朋友,往來我偶爾會想起,每次想起,都有非常不好的感覺,然總是放不下,夢醒來時,似遠處傳來木魚聲(鑿井聲),或許冥冥之中,佛說,放下這兩個人吧,無論過往如何,是的,五台之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放下這兩個人,無論誰對誰錯,我決定清空我對他們的記憶,將這一段歷史放在了煙霧繚繞的五台山中。

  殊像寺,文殊菩薩,智慧之神,屬兔人的守護神,曾在五台顯靈,巨大的文殊菩薩像,據說就是菩薩顯靈之時塑的,來五台,對於他我肯定是要拜會的,我相信,在我的身邊,有文殊菩薩的守護,我對守護我的神或人,報以足夠的尊敬。

  與以往不同,這次有幸見到了五爺廟的禧生大師,雖然沒有深入請教,但依然感覺很滿足,但願下次有機會,當面請教人生困惑問題,也希望大師能指點迷津,祝願86歲的、五台山主持級別的禧生大師身體康健。大師是個活佛,我相信!

您正在瀏覽: 五台心游-記五台山旅遊
網友評論
五台心游-記五台山旅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