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聆聽光陰里那些花開的聲音

聆聽光陰里那些花開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忙碌的日子裡,時光紛擾着歲月,心情沉靜着季節,採擷着似水的流年,聆聽着花開的聲音。

  啾唧的鳥兒,新發的嫩芽,含苞的花兒,和着如歌的行板,舞出春天的芭蕾。

  花開了,在早春的朝陽里,涼風微笑的親吻,聽到了花開的嬌吟。

  淡淡的香,參雜着一季淡淡的憂,聆聽花開的聲音,拾零季節的春天。

  花開了,在正午的驕陽里,暖風深情的撫摸,看到了花開的溫柔。

  深深的情,包含着一心滿滿的愛,聆聽花開的聲音,收藏經年的溫暖。

  人說歲月如歌,光陰的故事裡,哪些記憶已經發黃?哪些記憶已經模糊?聆聽花開的聲音,似乎是昨天的笑語,又似是今天的嘆息,如花般淡淡的偶爾芳香,花開艷麗時,卻未曾想起枯萎后的零落塵泥。

  檢視着歲月的重量,闡釋着季節的芳華,停駐年輪曾經的旋轉,總想忘記過往的那些際遇,停駐在畫橋流水中,笑看着人生風月,在梧桐獨影中,聆聽着光陰里那些花開的聲音;感受着曾經的熟悉已經變得陌生,曾經的感動已經變成回憶,曾經的信任已經不再理解,心若止水般靜靜地去聆聽花開的聲音,凄美其實是恍然明白的另一面容顏。

  踏着如歌的行板,繼續着自己最初的寧靜,珍惜着自己曾經的情感,收藏起自己曾經天真的信任。

  覽閱光陰的故事,才發現風景的主角不是自己;聆聽光陰里花開的聲音,才明白曾經的感動只是自己一方委屈的付出,迷失在紹華易逝的荏苒中,曾經的那些人,曾經的那些事,曾經的那個人,曾經的那信任,曾經的那溫存,曾經的那相似,不過是宴停舞止后,別人的一道風景,只是在曾經花開有聲的季節里,自己辜負着自己一直的堅持和執着,用蹉跎歲月的輕描淡寫,留下如今時過境遷的濃墨重彩。

  “花是去年紅,人是曾經好”嗎?

  聆聽着光陰里花開的聲音,走出別人的風景,告別了潘多拉的童話,所有的一往深情重又藏回了心底那個最深、最真的角落裡。

  ————-書於2012年3月14日晚無題有感

您正在瀏覽: 聆聽光陰里那些花開的聲音
網友評論
聆聽光陰里那些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