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這一生,許給誰的柔情

這一生,許給誰的柔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霜打宅邊柳,垂下乾瘦的年華;風欺陌上人,揚起迷離的煙塵。薄暮,黃昏,隻影而行,沒有攜帶白日的瑣碎,亦沒有懷揣晚霞深處飄逸的雅韻,只習慣於獨處的日子裡,走一段路,吹一陣風,聆一聆靜水流深,望一望雁過長空,於閑逸中做一次短暫的回眸。

  歲月的長河,逝去的光陰;這麼多年,你去的地方不多,守在時間的心湖,將時光拋遠在一個荒蕪的角落。凝眸望遠,追夢者的眼神隔着遙遠的時空,迷離在寥廓飄渺的雲霄,沉醉着深情的凝望。

  沉默的渡口,那天空的盡頭,始終有看不完的深邃與湛藍的憂傷盛開在碧霄悠長;遠去的流雲,振翅的白鷺,如夢幻般,逝去無處尋,予人以錯覺的感傷。

  日落西山宿,落花逐水飄;有人說“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的重逢。”而時光也總是那麼的清絕,註定的逃不過,失去的也不再回來。光陰給我留余的,只是無邊的回憶,幾年風雨,匯聚成雀躍的浪花於心底翻起記憶的漣漪,每當我再回首過往,還是會被如海的片段砸傷。

  風中的幽嘆,一份蕭索的孤單;倚着季節的滄桑,漫過年華留下的悵惘,多少失意清遠疏曠着幾番心境;多少寂寞不肯寬恕聚散熙攘的人流,那麼的洶湧;又多少煙雲舊事錯落在水萍風絮的軌跡中飄零,隔着一道記憶的門,回首同夢寒。

  獨自一人的時候,總喜歡穿梭於茫茫的人海;看着那些同我一般年歲的少男少女們,自問着他們此刻的笑靨還能停留多久?然後輕輕的微笑,默默的頷首,祈願着在這炎涼的世態中,面對以後的分離,希望他們不會如我般那麼的傷懷。

  獨自一人的時候,喜歡總靜靜的走走;於是,便選一個悠閑的午後,徜徉於青石的小巷,尋一尋斑駁的古老城牆;於空曠而又澄凈的日子裡,攜上藍天白雲,穿過頹敗的山林,沉醉於楓林陣陣的濃郁里,取一枚紅葉,攝下這一刻的流光。

  獨自一人的時候,總會有蕭條的氣息充斥在胸口;回首時,那些如煙的往事,與空氣中瀰漫著甜蜜的哀愁;獨自一人的時候,也總有失落的情懷於夢中醒來,於是,便選擇在孤寂的夜裡買醉,只為了年少時一段不可挽回的故事,選擇用宿醉的方式來催眠那道心口的傷。

  獨自一人的時候,也總會懷念過去;如果相愛不是曾經,我是否還能在你堅硬的城堡里,與你共享喜怒哀愁?打開塵封的記憶,每當畫面重現,那一段曾共同走過的以前,心底便憑添一道苦澀的嘆息,在於一首敲打的旋律中緬懷一段憂鬱的結局。

  有些事無法忘掉,有些人夢中牽繞;相遇,那麼美好;錯過,那麼心痛,留下一生的遺憾。我時常揣想,當夜色漸濃,走在街角的你,眼睛里會不會忽然的泛起晶瑩,忽然之間,把我溫柔而又傷懷的想起,抑或是已然忘記了,這一生互許的柔情?

  是否選擇了寧靜,浮華就會將我疏離,生命里,所有寂寞的基調,都來源於少了一個人的時光中。早知今日,我便把那些美好與驚艷起始便一併的埋進蒼茫的歲月沙漏中,又何苦在回憶里承受春蠶食葉倒抽絲的深情結局。

  生命的波瀾,幾經曲折,曾經的我們富足到可以肆意的揮霍每一個溫暖的日子,每一份奢侈的情感,卻終究落了個一無所有;直至最後,就連取捨的資格都被剝削了。而我們卻再也沒有勇氣奮不顧身,只能站在一個無人的角落,看着起落不定的世界,想着浮沉坎坷的人生,為最後的回眸做刻骨的削透,看到滿目心疼,看到淚流不止。

  當經歷了風霜的冷漠,總惋惜着葉子的離去,踏着一徑枯葉,不禁凄然的叩問,多麼美麗的風景,竟經不起時間的綵排,是現實真的太過沉重么,沉重到一片飄落的黃葉都足以將路人砸傷?

  世間的許多失去,都太過殘忍,我自問是個清淡的人,卻依然無法逃脫情感的束縛,幽靜的心緒也不能坦然的面對命中注定已編排好的故事情節。

  不舍的情結,被點點的幽思觸痛了眉角,過往的風聲,把憂傷唱成一曲絕然的悵惘;又是誰在寂寞時暗調留戀的弦音,又是誰在歲月的迴音里聆聽你環佩叮零的細語鶯聲。

  想你的時候,是和風拂過睡蓮的幽香,帶着夜的彷徨,為你舉觴,而誰又能普度我的傷懷?閉上眼,便會想起我們初識的情景,那種期盼,那種心跳,那種莫名的欣喜和恐慌……

  佛說:緣深則聚,緣淺分離。或許,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的因果和結局,而嚮往繁華的人,待夢想成真后,心中也會留存無邊的落寞。人與人的之間的緣分有時真的很深,可以於千萬人中偶然相遇,彼此會心一笑,便似已相識久遠。人與人之間的緣分也真的很淺,相逢不過剎那芳華,彼此轉身便成了永遠的陌路。

  立於夜幕之間,恍若隔世蒼茫;選擇與寂寞為伴,讓生命中偶起波瀾的心,漸漸地明凈為一泓清澈而深情的流水。既然註定了悲歡聚散,那麼我是否該以恬淡的姿態,任憑風塵起落,微笑着看塵世煙波,淡然地隨人事轉變,把今夜缺角的瘦月,守成了明宵晴朗的月圓?

  這世間,不是所有的緣分都恰心如意,那些幽香的美麗,幾度寂寞中回眸,於錯肩中飄逝在了時空煙雨里。那麼多的情感演繹者黯然神傷,那麼多受傷的靈魂無處安放,只是心裡的苦澀,又能與誰說。

  這一生,許給誰的柔情,未等到天亮,便已於破曉前死灰了煙火。只盼,於歲月的亂流中,請你一定要忘記我的模樣。相信我,沒有你的時光,也會安然無恙。安然無恙……

  作者:

您正在瀏覽: 這一生,許給誰的柔情
網友評論
這一生,許給誰的柔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