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閱讀生命之二】那些花兒

【閱讀生命之二】那些花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閱讀生命之二】那些花兒 標籤:傾聽生命

  閱 讀 生 命  之二

  那些花兒

  文/紫雲煙

  沿着卵石小徑,慢慢走着。

  朋友走在我前面,突然轉身喚我:看!

  順着他的目光尋去,一片粉色的小花,笑盈盈的,在陽光下搖曳。真美!

  有兩朵花緊緊的挨着她們的花莖緊緊的纏繞在一起。我笑了,這是一對情侶花呢,瞧,她們多親密。

  翠綠的葉子,油亮亮的。襯着這兩朵粉色的花。粉色的花瓣,嬌艷欲滴。風一吹,顫顫巍巍,像一對相擁的戀人。自然,普通。是啊,普通的生活,普通的美,普通的安逸。

  起風了。抬頭看看天空,烏雲翻滾。要下雨了。朋友拽着我,趕緊往回走。

  風呼啦啦的刮著,樹木,花草,都被刮的東倒西歪的。我回望了一眼,那緊緊纏繞的花兒,風中,她們依然緊緊的纏繞着,隨風起伏。

  雨後的公園,一片靜謐。

  剛剛經歷了風雨的花草,瑩瑩的閃着淚滴。

  那兩朵花還在,依舊緊緊的纏繞在一起。只是,剛才嬌艷欲滴的花瓣,被風雨撕裂,七零八落的。絲絲縷縷,在風中飄着。一場風雨,她們就謝了。

  她們經不起風雨的侵襲。美麗,竟然如此的短暫。朋友看出了我的惋惜,笑着說,不是所有的美麗,都能禁得住歲月的打磨。不是所有的美麗,都能禁得起風雨的摧殘。她們只是很普通的花,很卑微的生命。你看,風雨中,她們一直緊緊地擁抱着,一起華麗的綻放,一起面對風雨,共同面對凋零。她們無憾,因為她們一直在一起。是啊,和心愛的人在一起,何懼風雨,何懼凋零呢?

  曾經美麗過,曾經擁有過,就已經是一種美好!

  幾天後。再來這裡,這裡依然一片繁茂。但我再看不到那兩朵花,但是我相信,她們依然還在這裡。她們就藏在花的莖里,花的葉子里,就藏在新的花朵中。我相信,她們依舊為美麗而存在着。世間萬物,都有自己的生存法則,都有自己的生命軌跡。花容燦爛的時候,她們驕傲過。風雨來襲的時候,她們共同抗爭過。花葉凋零的時候,她們不卑不亢,循環着生命的高貴,共同化為泥土,共同走進新的生命,然後延續着新的希望。這,不也是一種值得尊敬的高貴嗎?

  再卑微的生命也能華麗的綻放。擁有青春,便燦爛綻放,逝去美好,也淡定從容。傲然展現一抹陽光的喧騰,安然守候一地月光的清涼。

  一切生命,都值得尊敬。一切美好,都值得珍惜。歲月平實,一切安好。

  雲煙於2015.05.26

您正在瀏覽: 【閱讀生命之二】那些花兒
網友評論
【閱讀生命之二】那些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