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幸福的感慨

幸福的感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幸福的感慨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幸福的感慨

  康建設

  有一種距離,你無法走得更近,也無法拉得更遠。比如,交朋友。我有眼睛,但是看不到你的身影;我有耳朵,但是聽不到你的聲音。可是,我卻能夠讀到你的文章,感受到你的喜怒哀樂,和你一起多愁善感。因為,我們能在靈魂的世界里相聚,在夢幻的天地里遨遊,尋找到彼此內心裡的真情交流。

  有一種結果,你不曾經歷過,就無法感受到成功或失敗的滋味。比如,看比賽。每個選手,都要去面對成功的誘惑;每個選手,都要去面對失敗的打擊。可是,我卻能夠品嘗到成功的歡天喜地,也能夠體會到失敗的心灰意冷。因為,我就是這樣過來的,將來還要繼續,肯定的。

  有一種機會,你抓不住就是失之交臂,你抓住了就是得隴望蜀。比如,談生意。每次面對商機,就不由的心動。投資失誤,傷心失意;投資得利,又不滿意。可是,我卻還要不斷的去做,因為,這就是我的生活,還在依舊延續。

  有一種責任,你不必誰給你提醒,它就壓在心頭,讓你無法逃避。比如,養子女。太聽話的,你嫌他窩囊,沒有主見;不聽話的,你又嫌她忤逆,不夠孝順。可是,我卻深有體會,知道該如何去面對父親,卻不知道該如何去教育孩子。因為,我怕父親心裡不好過,也怕孩子將來過不好。

  有一種溫暖,你受的愜意,她給的舒服。比如,做夫妻。她不關心我的時候,我顯得很孤寂,迫切加渴望;她太關心我的時候,我又感到了束縛,逃避又難過。可是,我還是喜歡這樣面對。因為,她離不開我,我也離不開她。我們就是彼此的依靠和寄託。

  回頭想想,也還不錯,可能這就叫幸福。我們的生活就是這樣,平淡中啰嗦,沉靜中吵鬧,繁雜中簡單,喜歡中厭棄。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沒有扯不斷理還亂的情和愛。有的是彼此的牽挂和關愛,有的是彼此的扶持和依賴。幸福的滋味,說不上甜蜜,還是苦楚,似乎都沒有,又似乎都有。愛我,你就跟我走。不愛我,我還是要跟你過。

  2013.2.8

  藉此新作,在新年到來之際,祝福我的朋友: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家庭幸福,健康快樂!

  該文為本人原創,未經本人同意不得轉載。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感慨
網友評論
幸福的感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