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守望孤獨

守望孤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守望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靜謐的夜晚,一杯牛奶,一個耳機,一個人,仰靠着窗檯,靜靜的看着這個城市的夜景。紅燈綠酒見證着這個城市的繁華,也見證着這個城市的孤獨......

  這是個江南的小城,雖然是小城,但是每當夜幕降臨它也是繁花似錦。窗戶倒映着屋外的燈火輝煌,而照射進來的燈光都被這屋子裡無盡的黑暗給吞沒,不留一點點殘渣。黑暗包圍着整個城市,孤獨也包圍着整個城市,在這黑暗與孤獨中我學會了成長,人生在世,總有一大段時間是與孤獨為伴的,所以需要學會去欣賞孤獨。

  守望孤獨,其實很多人都不懂得孤獨的真正含義,它給了我們寂寥,給了我們悲傷,但也給了我們靜靜思考的環境。每當黑暗降臨,總感到桌上的燈黯然蕭索,我也深深的陷入可怕的孤獨,不知過了多久,那可怕的的孤獨不再變的可怕,它給予了我們意想不到的收穫。這種收穫值得我靜靜思考,思考那已經逝去的曾經,也思考那不可知的未來。

  孤獨,它似一圓明月,高高的掛在夜晚的天空,它帶給了我們黑暗中僅存的那一絲光明,淡淡的,或許是在同情我們這群生活在黑暗中的人們吧。

  窗外的天空繁星點點,屋內則是漆黑一片,在這黑暗中我靜靜地坐着,在電腦桌前敲打着一個又一個瘦弱的文字。被電腦的光暈包裹着,似乎與這世界隔絕了般,但我還是享受着這難得的寧靜。我不是黑暗的唯一行者,繁華的街頭那一個個步伐凌亂的人行走於黑暗中,漸漸地與無邊的夜色融於一體。

  零碎的記憶總是在這孤獨的時候給回放,其中的快樂與悲傷也在這孤獨中被無限的放大,或悲傷,或歡笑,或流淚。孤獨,它給了我不一樣的人生,在這個人生中充斥着許多不一樣的思考,或者說我的天馬行空吧。

  一個人時孤單,一群人時也是孤單,一群人在那裡,笑着聊着,吃着喝着,但我卻一個人呆在角落裡,那種感覺也是孤獨,因為那麼多人在哪裡卻沒有人能懂我,自己的心靈沒有一個可以躲避風雨的港灣,這還不如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孤單,靜靜的思考着什麼......

  牆角的影子斜在那裡,安靜的看着我,它有着太多的問題要問我,也許就算是它也看不懂我吧。我淡淡一笑,總覺得自己的笑第一次有着一種滄桑感,經歷了二十年芳華,也有着了那麼一絲成熟的韻味了。

  天空的邊際漸漸泛白,一坐不小心就快天亮了,淡淡的望着那一絲白色,我知道它將繼續着黑夜的任務......

  守望孤獨,在這孤獨中慢慢的成長.......

  : 歡迎喜歡文字的好友添加

您正在瀏覽: 守望孤獨
網友評論
守望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