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雨夜拾憶

雨夜拾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過去的生活,被想象封蓋地密不透風,瀏覽着異域的風景,於人於己,宛若無心建造的烏托邦……過去習以為常的總結,漸遠,迷失在對懈怠的眷戀里。“承諾,是一個騙子說給一個傻子聽的。”對它毋庸置疑的忠實,造就的是一幅幅即興的生活圖景,理解為即興,或是畸形……

  對過去的總結,遲到是沒有負罪感的。一年的時光,有太多東西的東西需要梳理一遍。但,終究是需要埋藏的佔據了生活內容的大部。有些東西,自己能夠承受的是不輕易勞煩別人的,不是彼此的不信任,不是感情還不夠真摯。依然記得那些充滿理性或是偏激的對話、爭辯……那些話,過於單純,過於理性,根本無法解決感性的問題。唯有自己,掙扎着去接受所不能改變的……

  生活的現狀,瘋狂,卻展現着自以為真實的自己。圍繞在一群朋友身邊,總會有各種快樂,上網,打牌,侃侃而談……我相信,那些由衷的微笑,肆無忌憚的爭吵都是寶貴的,無可取代的。可是,由於擔當著學生這一角色,現在所縱容的生活,讓我對身邊的人產生一種負罪感,或是一種虧欠……

  還有一些人、一些事,理不清,留在空白的行隙里,留在別人的文章里。

您正在瀏覽: 雨夜拾憶
網友評論
雨夜拾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