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五指山的綠色

五指山的綠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五指山啊!英雄的業績與壯麗的山河交相輝映!

  我愛五指山雄偉的群峰,也愛五指山險峻山石中林海綠色;我愛五指山的青山蒼勁,也愛五指山的溪水潺潺;我愛五指山的峰巒和雲霧,也愛五指山的田園和春色;……

  五指山的綠啊!撩人心扉,令人陶醉!

  汽車行使在蜿蜒盤旋的山路上,如同進入了綠色的海洋。五指山無山不綠,無山不林,……

  隨着一處處景點的參觀,我留戀着每一處的綠色世界。

  那山上的林木蔥蘢,椰葉疊翠。參天的大樹簇擁着一塊塊岩石,上山的小路也已掩蓋在綠樹之中,只有沿路標所示,才能在綠色樹林中尋回那歲月悠悠的印痕。當年紅色娘子軍們上山休息過的地方,在鬱鬱蔥蔥的懷抱中,椰子樹則倍加巍峨挺拔,這一片片的椰樹林,年年月月展示着它那可貴的風格。

  五指山的綠色是因為紅軍戰士所流的鮮血滋潤才這樣根深葉茂,璀璨的綠色明珠,是革命先烈們用血肉澆鑄的。……

  從山谷至山頂層巒疊嶂,滿目青翠,處處碧綠,四季常青。

  雨後放晴時,山林的綠色更是清脆欲滴。

  我在高峰上遙望另外四指,這四指的綠色浮在白雲上,欲上青天。在清晰透徹難尋一點塵埃的陽光下,山林是一片幽靜、典雅。青翠的椰子樹,以它挺拔高大的身姿溫柔地伸出新葉。稍上一點,原始的林木形成一團團蘑菇狀,一個個球形、傘形,墨綠墨綠的。山頂,爭相長高的四季常青樹木,形成了參天不齊的林冠,伸臂展翅,昂首藍天。忽而一縷輕紗薄雲,飄逸地從樹冠掠過,猶如身披婚紗的婷婷玉立的仙女。

  五指山的椰子樹,是大山綠色的驕傲。這成片成片的椰子樹密密匝匝,直刺雲霄。這是永恆的翠綠,綠色的永恆,它帶給人們多少曠達和多少情思啊!

  綠色賦予了五指山的靈氣,綠色過濾了五指山中的空氣。

  在五指山登高,人們很少有胸悶的感覺。清晨,臨窗而立,吮吸新鮮空氣,吐故納新,泌人心肺。

  綠色即為生命。讓五指山的綠色接過當年紅軍手握的剛槍,保衛祖國,保衛海南島,保衛南沙群島,讓人間閱盡春色吧!

  ……

  一首“我愛五指山,我愛萬泉河,雙手接過紅軍的剛槍,海南島上保衛祖國,啊!五指山!……”的歌曲把我們又送上了回昌的歸程。

  留戀啊!五指山的綠色!

您正在瀏覽: 五指山的綠色
網友評論
五指山的綠色 暫無評論